偷閒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以前上班進修時,再忙也要偷個閒喝杯下午茶,或是跟同事同學喝個咖啡、吃個飯,那陣子的生活雖然累卻也愜意。現在是忙到想偷閒都難有機會,每天像陀螺轉個不停,心裡再憂鬱也沒有時間想太多。日子要過,事情要做,看著園裡的番茄長得超快的,想請它們停停都不行,長期請的工人採梅子去還沒有回來做,小弟又不在家,想請臨時工卻又被採茶的人家截足先登,只得每天清早做段時間再出門,下午再回頭做。

這陣子到人仰馬翻,就算有再多的感受也難得偷閒今天為了樂齡大學參訪的事在教室聯絡了一部分有的電話號碼放在家裡只得提早進門找電話,趕在中午前聯絡上,不然下午一忙又沒時間聯絡!以為早回來可以偷個閒,正準備放個文,卻又客人來家裡,只好晚上再來完成!下午雖然很認真做,還是忙到晚上八點多才吃飯!此刻又已昏昏欲睡,明早還要大早去做段時間再出門。

昨天拋開所有事情參加浴佛,中午外出回頭參加下午的藥師普佛,葳師父告訴我一條下高速公路直通覺華園的捷徑,果然很快回到法會會場。

這幾天看了關雲娣的新聞讓人也很憂鬱!人活著真的很辛苦,也很憂鬱,很難過自己理想的生活,想要極其單純又幸福的生活也不容易!

前陣子某一天,突然接到健康檢查異常的通知,「必須盡速複檢」的字眼讓人緊張又害怕,度過幾天忐忑不安的煎熬!感謝好姊妹陪我去複檢,雖然沒有立即的危害,卻得繼續追蹤檢查,這件事是一種警訊,也是最好的提醒,告訴自己得好好思考,好好愛自己。

不是不會憂鬱,而是忙到沒有時間喘息,當然沒時間憂鬱!不思考當然少去很多的煩惱,也少去憂鬱的機會。但是,人不可能不做思考,所以只好繼續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