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511預言風平浪靜過去了,但是,因為一個人的不當發言,加上媒體大肆泫然的報導,已經對很多人造成不小的傷害,也影響一些人的生活。

話說511在周遭造成的影響!先是樂齡大學的學員在幾天前已經動盪不安,前一天同富班有位學員提到另一位面授點的年長某學生,對511感到悲觀,就連作業都要等過了511才要寫。這一班談開了反而好,給大家「好好活在當下」的觀念,就算是下一秒鐘會世界末日,也要好好活著,過最充實的生活,而不是等著世界末日發生,還好的是這一班說開了笑一笑,不受511預言的影響。

另一班明德班正好是511當天要上課,上課時間到了,學員不願意進到二樓教室去,害怕會有14級的地震,更有一些人乾脆留在家裡不出門上課。授課的老師也不敢強迫他們,跟大家耗了幾分鐘後,等我出現看到這情形感到好笑,真不知說什麼才好。還是先把大家勸進教室,給大家一點分析與心理建設,授課的老師也給他們安慰劑,好不容易上到10點多下課休息。再度上課時,又有學員要求要到外面廣場上課,雖然告訴大家不會有事,看他們還是有人邊上課邊看時間,看得又心疼又生氣,心疼他們被這無聊預言影響忐忑不安,生氣無聊的預言者加上媒體的過度報導,害得大家是人心惶惶。好不容易終於挨到下課要回家了,下課前再度告訴大家可以放心了,看她們安心走出教室當然我也安心些。

只是,沒完沒了的511的毒害還沒有結束!雖然過了先前預言的時間,媒體再次報導這位所謂的王老師再次放話,說什麼511這一天一定會發生地震,只是時間會往後延!可憐的小依這一晚說什麼也要堅持背著救難包睡覺,還準備了幾件外套,怕半夜地震跑到外面會冷!說到地震,小依最害怕,她說她不想死,小霓則認為寧可睡死也不要只留他一個人,這樣她會更難過、更害怕的。

511預言竟然也延燒到小霓與總統的對話,15日當天小霓北上當小記者,這場與總統有約的「總統我要報報」也問到這樣的問題,這關於511的預言當然又是小霓提問的,總統當然妙答回應了。看來這511預言對孩子的影響也是不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