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昏沉、無力,似乎在強迫自己不得不休息,頭暈、胃腸不適、昏睡(嗜睡)…所有藥物副作用都來了。自認健康良好,還是無法承受藥物的威力,又做了擅自減量的事情。最怕手術後傷口感染,不敢不遵循醫囑服抗生素、止痛,整個上午不舒服,中午還是忍不住擅自減了藥量,午后醫院來電詢問術後情形,趁機詢問藥物減量的事,獲得主治醫師同意,希望明天不再昏沉。

昨天去教學醫院做了煩人的植牙手術,還好這次總算可以順利放入植體,暫時擺脫一年來的惡夢與等待。手術進行前,主任看過牙骨說句「長得很好」,鬆了一口氣,不過他又加上「要打開才能確定」,心裡還是忐忑。直到聽到主任與主治醫師對話,確定可以置入植體才放下那塊壓了許久的大石頭。看別人能夠輕易植牙還真羨慕,哪像我!當年車禍撞斷的牙根在不堪使用不得不拔去後,先是削自己的骨來補,要植牙時發現骨頭條件不夠,又得再次補一次人工骨粉,這樣折騰了一整年!置入植體後聽到得再削自己一點牙骨補,真的非常的不願意,最後還好是主任說用人工骨粉補縫隙,總算不必再度受挨刀的折磨,希望未來植體能順利與牙骨結合才好。

似乎與醫院結下不解之緣,昨天術後去看已被氣切插管的表舅,聽他家人說已經不認得人,但是,才喊他一聲,告訴他我是誰,看他斗大的淚水從兩眼角湧出,想對他說的話也哽咽說不出來!看他這樣受苦,難免又要想到生命尊嚴這事,對他這麼愛面子的人,自己的醫療無法自己做主,任人決定,又是多大的諷刺。還是提醒大家,在能自主決定的時候,為自己立下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未來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能按照自己的意願處理,生命的尊嚴能被照顧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