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夢裡去了一個小道場,是佛教精舍,之前夢裡也出現過。只是,在現實生活中這是個陌生的地方,連師父都是陌生的。努力要找出之前紀錄的蛛絲馬跡,卻找不著!原來這些還有印象的夢都被漏紀錄了。

在這個不是人聲鼎沸的女眾小道場,幾個居士就像回家一樣,很高興一起準備午齋,煮了白米飯、燕麥飯和地瓜分開煮,熟了後才和在一起,剛好一個十人份電子鍋的量。除了飯之外,還有好幾道的素菜。就在聽到大殿師父正在上午供唱誦,突然從山下來了十幾個人!納悶這些人是否有先通知師父?擔心起飯菜不夠,正猶豫是否要再多煮點飯時,怎麼就覺得這樣的量足夠大家吃的。

夢裡這個地方也曾在之前的夢也出現過,只是當時的範圍更大,離山上有好幾條路相通,從山下蜿蜒往上走需要很久的時間。回程是開車子,不同去時的人潮,竟是在人煙稀少的深山中,下過雨的陸面有很多積水,車子有點拋錨走不動,岔路多還差一點迷路。那場景離大殿有大段距離,蜿蜒往上爬坡的路,走了好久好久,心卻是趕到無比的平靜。到了目的地參觀好幾個地方,是有點歷史的古老建築,木造樓梯,層層往上走去。只是,詳細的情節因為漏記已不是很清楚。

這夢境已有段時間,記憶也模糊了,只是對此夢印象深刻。以為有紀錄下來,卻怎麼也找不到!可能是漏紀錄了。原來好幾個頗有印象的夢都沒紀錄,現在是分不清哪個夢的場景了。

這層層往上走去的路線到有點像如今的佛陀紀念館地形,只是,夢裡的路線完全是在屋裡,就像磚窯的地形。還有一幕的建築倒像是昨夜的地方,也是往上層級而上的建築,走過好幾個殿,大家都在祈福,夢裡好忙好忙,很多細節也記不清楚。這樣與佛寺道場有關的夢,到底要告訴我什麼?

其實,在前不久也做了一個與死亡、掃墓、紀念塔有關的夢。好像是大弟往生進塔或週年,還是做七?現在只記得是一個大道場,人很多,程序也多,大家找來找去,繞來繞去,在好幾棟屋子穿來穿去尋找人,有家人、親戚、鄰居的,最後終於開始共修誦經拜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