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還想關掉FB回到Blog來。這半年來體認到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不但沒有離開,還當他是與大家聯絡的方式,偶而寫點心情,放些圖片上去。
現在只能把放在FB紀錄這半年的心情放上來,也是紀錄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前半段沒時間,沒體力寫東西,紀錄很少,這也算是給自己的紀念。 

IMG_4326.JPG  

8/6

待在冷氣房幾天,今天雖然回到山上,還是感覺熱了起來,高溫難耐。
這幾天感謝""的照顧與陪伴,讓我享受完全病人的照料。還有""看我手術後的狀況,貼心的沒有跟爸爸回家,決定留在醫院,這樣的柔軟心令人感動。也感謝""妹一家人的關心照料,來回醫院好幾趟,還接我出院回家。
道不盡的感恩,不管是巧合還是運氣好,還是念力強,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唯一的單人病房,緊鄰治療室方便性最高,完成手術後從手術台醒來.... 

IMG_4238.JPG  

8/5

有時候,看不到,聽不到,聞不到,未必是不好的。
看令人生氣的事不如不看,聽到不想聽的不如不聽。
這幾天聞不到反而是件好事,聞不到血腥味,不然不知要多吐幾次!

原來全麻後被五花大綁!如果不是在手術台醒來,或許一輩子都不知道!
感恩一切順利,雖然麻藥副作用不小,至少又處理一件事,完成另一項害怕的功課。人生就是這樣,在焦慮中面對,在經歷中學習,在無常中感恩。 

IMG_4348.JPG  

8/2

今天好幾件事情在時間的拿捏上真是恰當。12點整之前幾秒到診間,看到閃岀98~趕緊插卡~99號,這回沒出現到時剛好跳號過去~~醫生真辛苦,今天接近150號要看診到幾點啊。
不能捐血卻常常抽血,今天下午又抽三管,其中一管是上回有一項沒驗到!被監控中。不知還有哪一種管沒用過?抽血也是一種另類的新陳代謝。感恩是血液檢查目前都算是正常的。
明天又要接受高規格安排,也只能聽話~住院觀察。或許等待的時間要比進手術房的時間長也說不定。 

IMG_4332.JPG  

7/28

這段期間深刻體驗「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謝好友~~總是這麼鼓勵著我。讓我放心把一切交託出去,也讓我每次都看見最好的安排。
昨晚菁一通電話來,知道我下週去手術。一句「我去,如果你不能說話,我說,你聽。」這麼直接,這麼阿莎力,沒有拒絕餘地,卻讓我感動。
就是喜歡充滿正向能量,沒有任何質疑、顧忌的負面能量。雖然妳已經關掉FB,還是要在這裡謝謝妳,~~相信妳的笑話會讓我安心。或許有機會讓妳認識妳口中那位~病情告知超勁爆的醫生。
好友同事常說:生病後體會很深,對人與人的關係也看淡了。真的是病中才能深切體悟,清楚哪些人對自己是正向能量,是磁場相近,能與之交談的。

DSCF1062.JPG   

7/27

昨晚懶了點,半夜差點無法呼吸。讓我回顧再次體驗,加深分離前的記憶!就算再怎麼相親相愛,再一週整的這個時間要被強制分割了。
昨天沒有什麼時間歇息,雖是走動忙碌著,很遜竟然不到1萬步。就連每天分為上、下午、晚上二、三階段完成的功課掛零,傍晚忙完趁空檔趕緊先完成三分之二的功課,吃過晚飯再完成三分之一。到了晚上,氣球消風、累了,睡前懶得做清洗動作,半夜竟然抗議,嚴重黏在一起!真是自作自受。 

7/25

中午補做點功課,很累,放棄沒完成,躺下才睡著,接了電話再也沒睡了。
這兩天就這麼忙著,說要去坐坐、聊聊還是沒時間,人也累了,只好又擱置。
雖然看似閒閒,英英美代子,還是有很多事的。每天有一定的功課要做,近幾個月要努力補前陣子擱置的,所以沒時間跟大家見面,請諒解。

昨天原本以為中午可以找個地方休息的,沒想到兩個診下來,非預計的狀況要完成手術相關的檢查,忙完已經接近下午的門診時間。
發現已經過了下午1點,上午診的還有很多診間還沒關診,病患太多了,醫護人員就這麼忙著!在大醫院不只看到病患的痛苦,也看到醫護人員的辛苦,呼籲彼此應該互相體諒,才不會出現不必要的紛爭。
昨天看診中,眼尖的姪女看到一位年輕女孩從診間出來躲在一旁哭,忘了她是我之前看診?還是之後才進診間的?姪女說是不是醫生告訴她不好的事?我說應該是。她問我當初醫生告訴我時,我的反應怎樣?有哭嗎?回她「傻住了,哭不出來」。 

IMG_4306.JPG  

7/24

他就是我的主治醫生。下週就得去體驗這樣的手術!

逃不過的還是逃不過!還是要再次被手術,雖然是內視鏡手術,外部看不到傷口,但是得住院觀察。還以為可以像上次一樣局部麻醉!到90診解說時才知道要全身麻醉,真不知如何說是好!
原來想像的跟實際的狀況岀入這麼大!以前不喜歡、害怕的都來了!害怕針卻常常要抽血,今天就抽了五管!不喜歡住院還是要住院,以為只是小小的手術,卻要全身麻醉!這樣的人生功課還真逃不過硬是要修,這也是讓生命更完整嗎? 

7/23

怎麼這幾天更容易累!天氣太熱昏沉了嗎?
兩腳不再勇建,運動,走路,站立無法超負荷!
懷疑臉型變很多嗎?怎麼說了好幾次「我就是」還沒被認出來!
既然認不出來,索性回了句「他不在」,也是累了,不想見客耗失體力。
體力尚未復原,時好時差,近期內還是不便與大家相聚。 

DSCF1201.JPG  

7/12

昨晚跟著去大伯家上香,晚上9點到11點多是他的佛七(頭七),雖然沒辦法全程參與,也是誦完阿彌陀經、大懺悔文後,10點半中場休息時才離開!
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希望體力趕緊恢復,再過些時日應該可以回到菩薩會參加助念共修了。 

7/10

看到這麼藍的天空,不拍下這全景有點對不起大自然的美。
體力大不如前!聽說怎麼努力也回不到從前!
上午7點多去割了曬衣場一點丁的草,剛又走到田園的高點拍山巒的全景,這已耗盡今天的體力!  

6/16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又突然被臨時告知要住院,只能點頭答應。也好,要辛苦就再辛苦一下,至少可以提前完成治療。想著,秋天要去旅行一趟了。
才暗自高興醫生要出國去,可以多休息兩星期待體力再恢復點。這回真的感受到虛弱無力,全身感覺不對勁!聽醫生說還有人更嚴重,也親自看到好些人的情況真的是這樣,比較起來自己算是還好的,難怪醫生要提前安排住院。 

5/21

雨依然下著,不能賴了,越晚則是要辛苦到明天凌晨的,還是準備岀門吧!暫別幾天去醫院,祝福大家囉! 

5/20

待命備戰的一天!最終還是在家,還跟所有可能覓食的小鳥搶嘉寶果!希望小鳥越來越有教養,要惜福不浪費,要吃就整顆吃乾淨點!
早上把所有東西打理好準備隨時待命,過了下午三點,貼心的學妹幫我查了一下,似乎今天排不到!這才放心做其他事情,又可多待在溫暖的家一天真好。 

IMG_4248.JPG  

5/3

終於有兩週的喘息、休養時間,除了不用每天來回醫院,也不用馬上住院接受另一個治療。這是昨天沒預料到,突然被醫生告知的恩澤。
這陣子深深體會人的渺小與脆弱!把一切交托給信仰、交托給至上的指導靈,才有機會在最需要的時刻有最好的安排,被完全照護著。
感恩這段時間陪伴的親友,醫護人員們。雖然極度不喜歡上醫院,但面對的是溫馨、同理、真心關懷的醫護人員,所有的戒心漸漸放下,忘了先前不喜歡的這些事!面對最害怕最不喜歡的功課,似乎也是此生最需要學習的課題。 

4/12

放棄對抗,順應生命,取回生命最強大的力量。 

4/1

如果問:生活的意義是什麼?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寒暑,汲汲營營所求何事?
我想此刻會有很多人贊同:簡單快樂、生活平安就好。
可是即使是這樣的小小幸福,也要來自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求得簡單生活。 

3/19

近些日既亂、又忙,生活步調硬生生被改變!錯過盛開的吉野櫻和三月綻放的緋寒櫻(山櫻),今天發現最愛的八重櫻悄悄綻開了。
感恩好友與夥伴們溫馨關懷與集氣祝福,好姊妹們的心意與關懷,深深感動與心領。更祈願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有事聯絡還是請利用簡訊或私訊留言,手機不會隨身帶著。除了幾位固定聯絡的親友外,依然會減少接聽電話與回電話的。
請諒解,目前只願接觸正面能量,盡量避開負面的能量源,以及不必要的對答。 

3/7

好久沒收E-mail,發現信箱快爆了!清空所有已讀未讀信件,只留幾封重要的!近日深深體會人生無常,還有什麼不能丟棄的!
感謝好友精神支持,無需過多言語,只需默默陪伴!最愛好友這句「相信這只是人生中的一個插曲...」,以及~~「真正打動人感情總是樸實無華的,他不出聲,不張揚,埋得很深。」

未來是個未知的旅程,只有勇敢、堅強去體驗!感恩佛菩薩護佑,這路上不會孤單無助。感恩溫馨的好友們,你知我知,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