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至今邁入第三週,有些孩子的心還在放假,心裡有一種痛與無奈,過慣閒適的生活,孩子看不到競爭,相對的對功課也不是很積極。孩子的成長需要父母、家人的共同關心,真希望孩子的父母能每天抽出一點時間,了解他們的學習狀況,實際的檢查孩子的功課,養成他們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經過一學期以來,發現孩子語文能力普遍較弱,因此希望孩子多閱讀、多練習寫,提升他們作文的習作能力,學期末看到他們進步真是高興。但是,寒假閱讀方面的作業,多數孩子幾乎馬虎應付,沒有認真寫,這樣對提升他們的語文能力,難有成效!昨天第一天寫作業,有孩子寫得很潦草,真替他們擔心,這樣的學習態度將影響他們往後的學習效果,在此,懇請孩子的父母、家人能重視孩子良好的學習態度與習慣的養成,確實要求孩子的家庭功課要認真習作。
   要孩子有好的學習習慣與態度,父母得
花一段時間陪伴、督促孩子,陪伴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當孩子一旦有好的學習態度、習慣,對他們的學習幫助會更大。 
      這一班的孩子,資質多數的是好的,只是欠缺競爭與好的學習態度、習慣,在這學期希望能看到他們發揮潛能,努力學習。我常跟孩子說「沒有壓力就沒有能力」,學習是會有壓力的,但是將來也會有好的成就,所以煩請孩子的父母能多花一點心思,陪伴孩子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