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來自貧窮家庭,得了總統教育奬、愛創作、畫畫的小女孩的故事(尤其愛在充氣的點滴袋上畫可愛的圖案,送給其他小小病人打氣),一個得了血癌卻仍想讀書、活下去的小病人的故事(她曾虛弱卻堅定的告訴醫生:「救我!我還有很多事沒做…」。)
       她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一個逐步邁向死亡的年輕生命,如何善用活著的每一刻,凡事盡其在我,安排自己最後的生命品質,並且,讓「生病也可以很歡樂」,這個小孩子,面對生死的勇氣讓人感到震撼與神秘,也改變了身旁還活著的大人朋友們~~
3月23日,晚上7:00,請一起來聽故事,或許,這會讓您的生命產生另一種能量!
蓮花基金會(台北市承德路三段2304樓,距離捷運圓山站3
分鐘)

        鄭韻婷,第三屆「總統教育奬」得主。得獎前夕,12歲的她被診斷出罹患血癌! 
        來自一個父親早逝、居無定所的低收入戶家庭的她,未生病前,即表現出不凡的才藝與文武全才。到15歲往生這段期間,她承受著連成人都不易忍受的人生苦痛,卻展現出對生命的熱情、勇氣與堅毅。她努力地過正常生活(自修唸書、參加考試,且總是名列前矛);將歡笑帶入病房(在充氣的點滴袋畫上可愛的圖案,送給其他生病的小孩打氣加油);她和疾病、時間拔河所完成的一件件藝術創作,尤其展現超齡的生命體悟。
        一個生病的小孩,竟然可以作這麼多事她曾虛弱卻堅定的告訴醫生:「救我!我還有很多事沒做」。她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一個逐步邁向死亡的年輕生命,如何善用活著的每一刻,凡事盡其在我,安排自己最後的生命品質,並且,讓「生病也可以很歡樂」。 
鄭韻婷的介紹請參
http://www.award.org.tw/dreammaker/EDM/Ting.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