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不覺想念起兩年前相處的孩子!好久沒有見到他們了,不知道大家最近是否盡守本分認真學習

停擺兩年的「級任」,過著安逸的生活要回到「孩子王」確實有些許的掙扎!心裡清楚老大不可能讓我耍賴,「級任」是無法免除的,最怕他來一句「連妳也要讓我頭痛」嗎「順從」好像是理所當然的。要與這群孩子為伍雖然不是很困難,心裡還是會害怕,尤其聽同事們說沒有人願意接這一班,如此的話我好像已經沒有理由拒絕,只得默默接收!

   
   

一開始帶他們確實遇到很大的挫折,尤其之前在「水里」輕鬆了兩年,科任讓我好像是在天堂,也因此才能順利進修去。硬著頭皮接下這一班,不斷調整經營的方法,兩個月後發現能得心應手,跟他們相處也越來越融洽,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讓我七竅生煙,不過想想他們可愛的地方,懂事的一面,心裡也感到安慰!

讓我最難忘的是午餐的禱告,每天由不同的人帶禱,隨著帶領人的不同宗教信仰,每天都有感人的話語。曾經為了他們的禱告詞落淚,流的是高興的眼淚,高興他們心思細膩,擁有關懷他人的柔軟心,能夠注意到每天發生在身旁的任何一件事,願意為在世界任何角落的每個正在受難的人祈福、代禱,看著他們的成長,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讓我感受到生命教育的成功。

值得高興與感恩是孩子爸媽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的與孩子們相處,盡情談論災區的生命與現象,把生命教育落實在每個人身上,這一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