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清晨下著大雨,天色很暗氣溫很低,想要從暖暖被窩起床,還真有點跟自己過不去!

想到之前對自己的承諾,「今年無論如何一定要去參加清明報恩法會」!兩個「我」就此交戰著,「去」還是「不去」?最後還是靠著「意志力」,實現自己的承諾。沿途想著「承諾」這事是非常慎重的,既然有所承諾,就需要勇氣與毅力去實踐,不能因為某種理由放棄,能看重、實踐對自己的承諾,才能重視實踐對他人的承諾。

在灰濛濛的天色中,一路車稀人少,好似孤獨走在茫茫的塵世間。邊開車邊想著生命的緣起緣滅。生命就像坐火車旅行,每個人都是孤獨來到這個世界上,最後還是獨自一個人走,就是最親的家人也無法陪著。在某一站上車與其他人相遇,可能會是親人,也可能是朋友,也可能是前世的仇家,不管時間過去多少,該下車的時候獨自下車,其他人仍然繼續往前去。

生命裡很多時候,要靠意志力面對問題。任何時候都有兩種選擇,就像「二分法」一樣,抉擇是自己決定的,沒有任何人可以替我們決定,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是自己的事不是他人所給的。

只有如實面對自己的生命,對自己所作所為負責,當生命走到盡頭,才能了無怨悔的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