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位國中同學從美國回來奔喪,言談間告訴我們這些老同學她已經離婚的訊息。

 她說在美國社會,一個女人帶著兩個孩子,其他親人都不在身邊,有時候叫天天不應是很辛苦的。尤其是又得照顧生病的兒子,那種情景真是叫人辛酸。兩年前她曾回來過,我們只在學校的運動會場上匆匆碰了個面,因為當時很忙沒能說上幾句話,幾分鐘後碰到一位同事(也是同學),回頭要去找她時已不見蹤影。之後幾天忙得焦頭爛額的,根本沒去想這件事,等到得以喘口氣想跟她聊聊時,她已經飛回美國了! 
 
      聽到她離婚的事,不免想起她剛結婚時,就在要移民美國前對我說的話,她說跟先生的感情太好了,很害怕遭天忌先帶走一個人,這句話是我記得最深刻的一句話。2000年時她們全家回來,看到他們幸福的樣子,還真替他們高興,這樣的生活竟在幾年後變質了。 
       她說兩年前回來時已經離婚了,那時候從旁知道她的大兒子罹患癌症,正在做化療控制中。這一次回來,她才提起是在兒子化療期間離婚的。她說想想兒子做化療,先生沒有幫忙她照顧兒子,還交了女朋友的那種畫面吧!這是「情何以堪」的事?她不要這樣的生活,也不要這樣牽牽扯扯的,所以忍痛選擇了離婚。 
       聽她說這件事時,心頭一陣心酸湧上來,「世上有什麼會是永恆的」?回到她到美國前的畫面,不禁讓人想「世上有什麼是不變的」?這就是緣生緣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