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樂觀的故事 

這個本書的故事是我上次去豐原閱讀研習時,有一個老師分享的。我覺得很適合帶給學校學生聽,所以就買了一本。那位老師還提到,現在檯面上成功的人都有兩種特質:一個是勤奮不懈,永不放棄;一個是領導人特質。而樂觀就是使一個人可以勤奮不懈的動力來源。
  因為學校有一位原本很好的學生,這學期初因為某些比賽失利而顯得有點自暴自棄,真是覺得有點惋惜,希望這個故事可以帶給他一點啟示。也希望學校小朋友都因為這個故事,而對自己的人生充滿樂觀,努力不懈怠。

--------------------------------------
故事摘要:
  首先拿狗做實驗,第一組自我控制組,電擊他們但是可以碰觸按鈕而停止電擊,第二組是正常組,第三組衰到底組,電擊但不管如何都不停止。最後三組都放到用低柵欄分成兩半的箱子,並加以電擊,第一組和第二組都很快就學會跳過柵欄以避免電擊,但是衰到底組始終都沒跳過,學學會了無助、放棄。
  在來還舉了老鼠和養老院類似的實驗,也都證明衰到底組都死的特別快。
  的最後一部份就舉了很多成功的名人的例子:愛因斯坦小時候成績很爛、愛迪生反應慢、牛頓數學奇爛無比、哈莉波特作者羅琳被老公拋棄、失業、還帶了一個小孩、華特迪士尼因創意不足被報社開除.....等。來說明這些人雖然在遭遇到很大的困難挫折,仍然努力不懈,最後功成名就。

帶衰的老鼠死得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