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回到家門路口,車子過不去被擋了,原來全家動員採院子旁的那棵梅子,看妹婿人在梅樹上,把整枝的枝幹鋸掉,原來採梅子兼修剪枝幹。一群小蘿蔔頭在梅樹下樂翻了天,採梅子準比寫功課快了多了,包括堂弟的孩子都來幫忙了。

   
   

        明天清明節了,聽說「脆梅」要在清明前做,前兩天弟媳已經開始忙了,今天摘下的梅子是要煉製「梅精」的。去年為了自製梅精,用榨汁機慢慢壓,把爸爸、弟媳跟弟弟累垮了,聽說「晨軒梅」加工廠地設備願意幫忙,只是目前機器已經沒有空檔幫人了。家人希望以我的關係請託老闆娘幫忙,我的個性是不想為難人家的,看全家人那麼高興的樣子,我只好撥了通電話,當然老闆娘很快答應幫忙,獲得這樣的消息家人更高興了。

梅精的作法很費時費力,把梅子採下後先洗淨濾水,讓其果肉與種子分離,再把果肉搗碎。這還是初步工程,接下來要以鍋爐煉製一天一夜,直到濃稠狀為主。 
       因為梅精是風行的健康保健食品,講求的是安全衛生,所以不能是噴灑過農藥的,是要完全有機的,當然看起來也就不是很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