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花園--生命的自覺                     陳雪珍             (摘錄自    人間福報) 

靜謐的夜晚,一杯不加糖、不加奶精,只是單純的細細品嚐咖啡的原味,享受咖啡的香醇,還有心靈的滿足,給自己一個靜心的時間,讓紛亂的心靈停歇,讓心中找到一股安定的力量,就從當下這一念「覺心」去感受此時此刻,讓心靈SPA變成一種生命的自覺。許多生命中的美,懂得與自己相處,學習獨處的樂趣,那種在最孤寂時,仍能與自己心靈對話的執著,誰又能讀懂我的心呢?除盡外緣,在心底燃起了整理自己的思緒,也只有歸零的心境,才覺得自己是完全屬於自己。可以讓心情擁有片刻寧靜時,思維自己的生活態度,許多的過程、許多的心境,用心去貼近、去感受,彷彿進入了心靈的秘密花園。

      
早已過了知天命的年歲,在生活節奏中,為家庭、子女付出許多心思,沒有時間善待自己,成為一個沒有自我的女人,這是傳統女人的宿命。多少放不下的掙扎、無奈、牽掛,總覺得心靈深處有一個無明的黑洞。其實,日子的好壞,存乎心念,是一種不需要別人肯定,也可以很快樂生活。面對兒女長大獨立,我到底該過什麼樣的生活?擺脫空巢期之際,似乎可以找尋屬於自己的心靈歸屬,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堅持給自己一個自我成長的空間。

      
人生的選擇可以多樣而自主,對一個中年職業婦女,若不知為自己找尋一道家庭、工作以外的彩虹,生命中就只有乏味的日復一日。深刻感受到藉由參與關懷獨居老人志願服務的心意,將佛教慈悲喜捨的胸懷與現世結合,融入每個慈祥孤寂老人的心靈中,是如此的切入心扉。在歲末新春之際,佛光會朴子分會與朴子市公所志願服務隊,共同關懷獨居老人生活起居、健康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