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沉迷在過多的聲光色影電視節目,對生活上或學習上的問題不願意多花一些時間思考。以往喜歡每天拋問題給孩子,要他們動動腦想一想,面對問題要怎麼解決?發現過去的孩子樂意接收這樣的刺激,不給他們問題時還會拋回問題呢?以前每天一早會想看他們的日記,因為可以分享他們的不同想法。

發現以前的孩子會想盡辦法去找資料,不然會偷偷去問其他的老師,雖然明知道答案的來源,還是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至少他們願意尋求解決的方法,現在的孩子學習動機不強,不想動腦思考的還是大有人在,存在的心態是就算不去找答案,反正也不會對他們怎樣?

在寫國語文習作的時候,通常先提示怎麼做,不願意把例題說太多,原因是先讓他們動腦想一想,不然抄他人的或是寫老師說的答案是最常見的,寧願看到的是他們的能力寫出來的東西,而不是完美的標準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