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收到「聽說某某人結婚了」這樣一個訊息,腦子有點轉不過來,其實是心底有些衝擊,雖然與我無關的事,還是快速閃過充滿疑惑的難解之謎!事實情形如何發生永遠是無解的,消息是從離婚開始的,沒有人能給確切的答案,更沒有人會直截了當去問,才發現原來心中隔著那道牆是如此的高!所以消息永遠只能是個傳說的事件。

話說離婚對他是痛苦的抉擇,讓我們這些關心的人不知如何啟齒安慰?尤其是面對一個平時生活嚴謹,至少在我們面前是這樣的人,很難想像會發生這樣的事,以為這段婚姻會終老一生的?其實想想很多事還不是深藏不露的,心裡倒是很快釋懷了,管他是不是被陷害的已經不重要了。腦中還是迴響著那咄咄逼人話語,雖然存著萬分的敬重,但相對的也存著抗拒之心,以語言宰制他人的印象永遠存在腦海,雖非不能諒解,卻也對許多人造成莫大傷害,只是得知他生命來了這場龍捲風還是不捨,或許這就是他存在的魅力。
        離婚的失落已獲平息?為何那麼快投入另一個婚姻?更是讓人難以置信,雖非百思不解,但卻存著無法理解的大問號?
浮現在意識裡的是「無解」!什麼會是永恆?世間的永恆在哪裡?世間的永恆是什麼?沒有人會有永遠的答案,那是一個不定調的理解。
        跟菁這麼說「如果人與人之間的情分,真能到死亡的那天結束,已經是永恆了。」是否因為過度沉浸在人生無常的漩窩裡,對生命多了比他人更深沉的回應,或是想要在人生中抓住什麼?回應給生命更大的震撼,想要為自己的生命留下偉大的事蹟?才發現我們是庸人自擾之,人與人的情分哪須等到死亡?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改天相見是否會是陌路還說不定。

       生命的永恆又存在哪裡?永遠不會有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