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紅豆蛋糕到核桃蘋果派

昨天傍晚帶外甥女看完醫生回來,看見客廳椅子上擺著烤箱,懷疑是誰搬出來的?進廚房一看,妹妹正在準備晚餐,小三的侄兒在一旁忙著攪拌麵糊似的東西,問他要做什麼?他說是要做蛋糕的,做蛋糕?他的姊姊聽到我們的對話馬上跑出來,說了一堆我會意不過來的話,還大聲笑著說什麼生紅豆,塑膠盤的?

後來稍清楚些,原來先前他試著做蛋糕失敗了,當時我沒有問是怎麼樣的失敗?他不放棄的還想試著做蘋果派,大家當然很高興他的勇於嘗試!看他一副很用心的樣子,是不能澆他冷水,還得鼓勵他呢!就靜待他會變出什麼東西來!

在一旁聽到他的小姑一再提醒他,不能用塑膠容器,要找鐵盤子的,後來看他找了三個平盤的容器,把攪拌好的東西倒進去,拿到烤箱去烤了!他的姊姊還在一旁懷疑,取笑他做的東西能吃嗎?沒有多久成品出來了,看起來還挺不錯的樣子,這次他真的成功了!全家品嚐侄兒的核桃蘋果派,還一邊誇讚他的勇於嘗試的精神!

早上我正納悶侄兒做的蛋糕在哪裡?妹妹才道出昨天事情發生的經過。原來是她下班一回到家,侄兒高興的拿出烤好的蛋糕要請她吃,妹妹看到剛出爐的蛋糕還蠻漂亮的,才要入口發現不對勁,問侄兒是用什麼東西烤的,才知道原來外面硬硬白白的一層是熔化掉的塑膠。蛋糕當然是不能吃的,侄兒說要再做一次,妹妹當然鼓勵他去嘗試。趁著侄兒已經去上學了,姪女還特地帶我去看丟棄在龍眼樹下的作品,看到果真還有紅豆呢!看了一下還真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個小子還真是天才,把塑膠容器放進烤箱烤了,不過還是叮嚀姪女不能再笑他的。

跟妹妹談論著,如果每天面對的孩子也跟侄兒一樣,不怕失敗勇於嘗試,相信才是我們最高興的事啊!

 
                          終於成功了
 
                             核桃蘋果派
   
              熔化在塑膠盆的失敗的作品
 
                           紅豆不能是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