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可以鬆一口氣,這個假日得以讓腦子休息了!

好些年來沒有為這樣的考評絞盡腦汁,隨時想著還有什麼被遺漏的,唯恐平常推展的工作漏列,這樣對學校整體是不公平的,訪視主要是要了解平常推展的工作有哪些?做了沒有呈現出來等於沒做!後來發現以容也一樣,兩個人隨時想著還有哪些資料沒放進去,有點跟寫論文一樣,隨時泡在這些資料裡的。

以往關於教育評鑑的事往往是大學校會被抽中,也因為這樣,這些學校平時早有所準備,就算年年被抽中也不擔心。近年來,不再只是大學校會被抽中,就算是再迷你的學校,都得保持隨時備檢的心理準備,平常就得把相關成果彙整起來,才不會出現手忙腳亂的緊張時刻,也才能在接受訪視時,呈現出學校平時努力推展各項工作的最好一面。

早些年兼任行政工作,常常是沒有假日的,前陣子妹妹還跟我討論,那時候每週二十六、七堂的課,怎麼還有時間做這些事?真的去想應該是年輕加上動力吧!還有就是那些工作是每年既定的,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就算要報成果也是固定的幾項,不像今天,項目琳瑯滿目應接不暇,隨時還有可能被指定或被抽中考評,有時難免質疑這是教育白皮書?能讓教育真正落實嗎?

以前曾經兼任兩項重要行政,當然是沒有假日的,雖是兩項業務,職務加給也只能給一個。原來的職務被改成不能支領加給,就這樣丟出去也於心不忍,主管的看法也是兼任著做。那一年,光是教學組的工作已經夠累人,跟教學沒有直接關係的,只能留到假日才做,是半年後同事才發現還兼另一項業務。
        當時工作量大到不堪負荷,工作效率必須達到最高,雖然相當累人卻也熬過來的。感謝那些年遇到相當嚴格要求的主管,有了那樣的歷練機會,在日後生命歷程中,面對一些困難事情時,總也認為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或許就是那些年磨練出來的能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