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淡淡的花香,梅花、玫瑰花、含笑或是夜合等,含有淡淡香氣的花是我喜愛的,就是淡淡清香的香水,其實也是喜歡的。

看著庭院旁的夜合開著,總喜歡靠近聞聞她的清香,比起種下不久的那兩棵玉蘭花,多希望那是含笑而不是玉蘭花的。為了想法子除去這兩棵玉蘭樹,曾經告訴弟弟「玉蘭花會引來蛇」,希望藉此影響他們,改種其他的花。

 
                                  夜合
 
                                  夜合

        很多人很喜歡玉蘭花、夜來香的,對於這些花我則敬而遠之,太過濃郁花香是我畏懼的,就如聞到濃烈的香水會頭暈反胃一樣。學生時代在外就學,當年家境困難,無法供給優渥的生活,幾個同學一起租屋在外,大家是節儉度日!一塊錢得當十塊錢用,卻常發生搭車中途下車,改搭下一班車的紀錄,就這樣又增加車錢的支出。原因就在車廂內有人擦濃郁香水,當年給它一個名稱叫做「劣質香水」的,害得我每每忍受不住奪門下車,呼吸新鮮空氣。

  有個好友心地柔軟,看到街頭賣口香糖、獎券或玉蘭花的阿婆、小孩,不管經過幾次一定會買的。跟他在一起則最怕他買玉蘭花,他總以為女孩子的我喜歡花,往往買來就往我手上塞,起初不忍拒絕他的好意,勉為其難收著,幾次之後再也無法忍受那種香濃的花香,只好老實以告我的感受,至此,他每次向老婆婆買了玉蘭花後一定回送回去,曾經弄得場面有點尷尬,我則感到有些對不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