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地震,一場人間災難再次發生,印尼再度發生大地震,死亡人數節節攀升,看了新聞令人驚心動魄!不僅有著無奈的悲嘆,災難何時了!

        一個國家三年連續發生三次大地震,對同一國度的人會是什麼感受?生活在生死邊緣,不知何時地震會發生在自己生活的地方?不知何時會失去親人?那種面對未知的恐懼,會是心靈的煎熬。200412月印度洋那一震,將印尼亞齊省毀去,發生這場災難三個月後,2005年又在蘇門答臘再度發生,隔一年多的今天第三度大地震,從爪哇島北部到中部,連續的地震怎不讓人心驚!

        以往不認識地震的可怕,那場從睡夢中驚醒的921大地震,卻是至今難以抹去記憶!那種下一秒鐘不知會怎樣的驚慌與恐懼,至今回想起來還是顫慄的!存在好似世界末日般的驚恐,沒有經歷過的人是無從體會的,想著那些面對相同災難的人,更能夠想像、理解他們的驚惶恐懼的。

        好像每次發生災難能做的也只是祈福,但願活著的人有勇氣面對將來,死去的人能獲得平靜的安息。雖然死亡是必然的,但是對於這樣的大災難,也會是人生無奈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