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發現廁所前面的屏風吊著不知名的花,味道濃得有點讓人受不了!看似蘭花又不像蘭花,有些像拖鞋蘭又不像,因為是倒吊的,所以暫且稱它是倒吊蘭吧!從網路查的跟拖鞋蘭、倒吊蘭花型花色都不像,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花。
        記憶裡看過這種花的,只是忘了是在哪裡看過的?原以為問黃爸就知道花名的,問了黃爸,他也很想知道這是什麼花的?這又是白主任時代種的,難怪會覺得很眼熟,只好去找白主任問個明白的。

對於一些植物,就如白主任說的,太久沒有見到「它」一時也想不起來,還是得查植物圖鑑的!就像每次看到懷葉萍,總是輕易忘了它的名字的,幾次要強記最後還是忘了!
        對這花至今還沒查出確切的名字,白主任說他第一次看到這種花時,他的媽媽告訴他是倒吊蘭,後來從書上查到的是叫鍾馗蘭,網路查到的是一葉鍾馗蘭,但是花型花色都不一樣。後來也上網查了,發現跟倒吊蘭不像,葉子跟花朵倒是像一葉鍾馗蘭,但是花卻比鍾馗蘭更大的,而且不同的是花朵是倒吊的,還是從蛇木底端竄出開花的,就姑且先稱它為倒吊一葉鍾馗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