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中橫公路轉入往神木的路上,原先有片很美的楓林,歷經賀伯颱風,還有後來的幾次土石流、水患之後,原先的樣貌已經消失不見!

再度走在受多次重創的神木道路,尤其是走到掏空的松山溪橋,不免想起原先的那片美麗楓林。過了松山溪到早期的神木檢查哨,也就是後來的玉山國家公園神木小隊這一路段,之前有個很美的地名叫「楓林」,今天告訴人家「楓林」在哪裡?或許已經很難形容了。

十幾年前,有一年的時間每天走在這條路上,感覺是很棒的,尤其到了秋天天氣轉冷時,每天上下班都在賞楓,生活就這樣愜意的。如今楓林消失了,去年秋天只見那幾棵劫後餘生的楓樹,佇立在剛重建完工的神木高速路(河堤路)上,每過一趟都要多停歇時緬懷消失的楓林。

大夥正高興能有重建後的神木大道可走,不必行駛在高低不平的石子路時,才一場豪大梅雨,就讓這條道路出現幾處被掏空的情形,就連松山溪橋的碼頭也被沖毀!災難還是不放過如同孤島的神木!真不知何時才能回復早期的生活,不需要時時得面對災害的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