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終於過去了,就在最後階段還來豪大雨,致使颱風未來就已經造成災害,不知未來半年還有什麼樣的災難降臨?

        雖然梅雨走了,只是雨還是不停的,午后雷陣雨也是很驚人的。今天特地等雨停了些才下班,才走23公里,傾盆而來的雨遮住視線,雨刷開到最大仍是視線模糊,想停下來又擔憂邊坡隨時會坍方,也只得在狂雨中前行,這樣的午后雷陣雨,有些路段很快積水難行,雨水挾帶土石流向馬路,已是窒礙難行。 
        面對這樣的景象,思索這些年來天災不斷,是真正的天災?還是人類造成德的災難?人類似乎是難咎其責的!人類追求進步,相對的也付出了慘痛代價。為了方便好走,以前的石子路、泥濘道路被柏油路、水泥路取代,路走起來方便舒服多了,只是水泥和柏油把泥土封住了,雨下在路面上渗不進土地,造成嚴重的逕流,光這些路水匯集起來,已能造成不小的災害的。 
        災害來了誰也逃不掉,都會區的人逃不過淹水的命運,農村或山上的農民同樣逃不了水患帶來的災難。似乎生存在這塊土地上就得認命,隨時得接受天災的摧殘、考驗,一次又一次的災害,早將生活在這塊土地的農民,磨練到如愛斯基摩人般,能承受惡劣環境的考驗,生命韌性就在一場又一場的災難中被考驗,韌度增強了,以備迎接更艱困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