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與姪女們提到颱風的名字,才走一個艾維尼又來個碧利斯,我說碧利斯聽起來比較可怕,他們很想知道為什麼?告訴他們幾年前的碧利斯淹大水,當年高屏大橋就這樣被洪水毀掉的!一看到這名字還真有些可怕的。

看似無風無雨的颱風天,颱風掃過應該可以鬆口氣才對,然而該擔心是這其實才是災難的開始!風走了,雨來了,才正是不能掉以輕心的!台灣這塊土地再經不起過多的雨水的。

如果十年前的賀伯颱風是發生在921地震之後,後果更是不堪設想,當年累積雨量近2000公釐,累積雨量破18小時的全球紀錄,當時土地承受力大,造成的災害雖然很大,跟後來的雨量與災害比較還算是輕的。如果是921地震後的今天,不用到1000公釐的雨量,造成的災難會比當年更嚴重的。

還怕的是颱風挾帶的驚人雨量,讓它降在這塊土地上,會如老一輩的所言的一般,地會沉下去的。還不到500公釐河水已經暴漲,道路被沖毀、中斷的還真不少呢!從衛星雲圖看到那一大片雲雨系才正籠罩上空,期望雨不要再來是不可能的,雨真正才要開始下而已,不知道明天的大地會是怎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