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三歲的伊瑪(Ebi)是家裡的消氣丸,有時候覺得她很煩,但是一天沒見到她又會想她的。
是誰說?是生她來糟蹋我們的,稍惹她不高興,罵起人來一點也不輸給大人。
尤其是手扠腰,一臉正經,加上手勢,一句「去面壁」!這時候,大家還不能笑她呢!

 
 姊姊潔霓,妹妹依伶(瑪、Ebi)有好多外號
 
                     在暨大的校園扮鬼臉
 
               來ㄚ,來ㄚ,擺出挑釁的模樣
 
                       扮這什麼鬼臉呀
中午吃飯不吃,媽媽追著她跑,惹她不高興還捶打媽媽呢!笑她時,還叫我去面壁!
背著書包說要去讀書,拿著相機要幫我們拍照,我們卻永遠抓不住她最炫的鏡頭。
她姊姊去圖書館借書回來,才一下車,她一把搶了過來,惡霸模樣真不是蓋的。
顧不得吃飯,直說要看書,一副認真模樣,不是看書,是要替圖畫的人物脫衣服。
「脫掉,脫掉!通通脫掉,屁股脫掉!」話一出來,惹得全家笑翻了,
她可是腦羞成怒耍起脾氣來,乾脆跑到外頭去搗蛋,這下她的姊姊可要慘囉。
 
                         要她吃飯還得追著跑
 
                   不甘示弱也要幫人拍照
  
                    書被我搶了,你想怎樣?
 
                      要幫她脫衣服了喔
惡霸還是有吃鱉的時候,受傷是家常便飯的事。
愛跑到她舅舅的花卉包裝場,一不小心被玫瑰刺刺進腳底,手腳俐落的她堅持要自己拔刺。
受傷了,毫不遲疑皮一撕,掉了,流血了照樣玩,妹妹還擔心她是不是沒有痛覺的。
要不然就是常常撞得滿頭包,擦過藥,拍拍屁股又玩起來,不然喝瓶ㄟㄟ就好了。
說起翻的功夫可是一流的,任誰都拿他沒輒的,如果在午後最好別惹她,不然半夜就慘了。
尤其可別在晚間處罰她,夜裡準會起來翻到讓人受不了,不知道的,還會被嚇個半死!
 
                 書搶到了,誰也奈何不了我
 
                    生氣時,顧不了形象的
 
              頭撞了個包,痛過喝ㄟㄟ就好了
 
                         有這樣吃蛋糕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