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照往常生活一般,計畫上午在電腦工作,下午去幫弟弟們整理、包裝玫瑰花。

才開了電腦走出門外,回頭看到秀里下來問妹婿起床了嗎?原來打包機又出問題!

納悶是怎麼一早就開始分級包裝的工作?看來今天的生活要被打亂了。

為了要趕在第二個七夕前多出多點貨,這一來可真要把我們累垮的。

昨天自己家的打包機壞掉,臨時去小舅家載來那台老式機台,怎麼今天又不合作了?

最後機器好了,但是運轉的聲音讓包裝場嚴然像座工廠。

趕著多做一些花,手腳得更俐落點,站一整天兩隻腿累到不行的,玫瑰刺還不時刺進肉裡!

即使是帶著三付手套,一天下來不知被刺進多少次,尤其斷在肉裡的,一碰即痛徹心骨!

這種累還真有點回到年輕時的一段日子,那年大弟熱心幫人反到差點摔死,

那一年,他沒辦法做粗重的工作,我只好辭職回家幫爸媽,田裡的粗活落在我和爸爸身上。

每天大清早起來,六點多下田到晚上八、九點才收工,每天累到吃過午飯隨便躺就能睡著!

記得那一年的收成最好,常常進帳後中盤商都要護送我去存款,想想這段日子還真是值得。

這些年農業利潤低,投資成本高,氣候變化太大,幾乎不種溫室沒辦法有好的收成,

就是每天努力工作,累了一整天所得也是不豐,但是為了生存,還是得不停的投資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