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過一生:

孫子孫女問爺爺奶奶為什麼頭禿禿的,皮膚皺巴巴的,爺爺奶奶從頭細說一生成長的經過。

人不是老了才會又禿又皺的,小嬰兒生下來的時候也是皺巴巴的。然後,經歷幼年時期、童年時期、青少年時期、戀愛時期、大學時期、就業時期,他們經由學習、成長,也享受每一個階段的樂趣。

雖然爺椰奶奶已經老了,卻依舊是調皮,愛耍寶的,他們的一生是實實在在的活過了,如今可以坦然的面對死亡了,這就是人精采的一生。 

 

五歲的老奶奶去釣魚:

一個九十八歲的老奶奶和一隻五歲的貓小弟,總是互相陪伴,平靜知足地度過每一天。每天,貓小弟都會活力十足地走到很遠的河邊去釣魚,可是老奶奶卻寧願待在家裡。她總是說「哎喲,我都已經是九十八歲的老奶奶了,沒有人活到這麼老了,還跟著去釣魚吧!」

就在老奶奶即將要過她的九十九歲生日了,老奶奶請貓小弟幫她買九十九根蠟燭,可是貓小弟卻只帶回五根蠟燭,她跟貓小弟只好將就著把這五根蠟燭插在蛋糕上,然後數著,吹著這五根蠟燭。這時候,老奶奶忽然轉變了心情,開心地說,「一根、二根、三根、四根、五根…,祝我五歲生日快樂。」  

 

公共電視導讀

影片導讀轉在自:飛翔在故事的天空

http://podcast.blog.webs-tv.net/babylily/podcast/430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