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萬聖節,小朋友都盛裝打扮,挨家挨戶討糖果吃,不過很多父母都很擔心,糖果吃太多,牙齒會蛀光光,不過美國最新的醫學研究發現,其實多吃巧克力反而可以防止蛀牙,因為巧克力當中有「丹寧酸」成分,能夠抑制口中的細菌成長。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小朋友各出奇招,大玩不給糖就搗蛋的遊戲,不過糖果一顆接一顆放進嘴裡,讓父母很擔心。美國家長:「這對牙齒來說真是太糟了。」 
        不過牙醫經過研究之後發現,在琳瑯滿目的糖果當中,巧克力含有丹寧酸,能夠抑制口中細菌,太硬、太黏,需長時間咀嚼的糖果,才是導致蛀牙的原兇。美 國牙 醫師:「糖果會留在齒縫,並長時間停留在嘴巴裡,細菌就是因此滋生。」 
        聽到這項研究報告,喜歡吃巧克力的大人小孩總算鬆了口氣,在巧克力專櫃大肆選購,不過巧克力雖然對於防止蛀牙能夠發揮功效,但是還是要隨時保持口腔衛生,才是根本之道。美 國牙醫師:「只要常常漱口就能避免許多潛在危險。」 
        有了牙醫師背書,以後吃巧克力解饞,就不必擔心蛀牙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