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姪女先天性心臟病的事件,還有大弟生病後,全家人對健康的觀念越來越重視,當然在醫學常識方面也增進不少的,對健康觀有了新的認知。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全家的飲食習慣有了重大的改變,偏重在草本營養的攝取,只是日常料理實在很難兼顧營養均衡,也沒那麼多的時間與精力去料理。常常會去想如果有一種營養品可以吃得飽,又兼顧到營養該有多好,這個想法跟願望繞過幾年後終於尋獲了。

自從寫論文後健康狀況越來越差,腸胃問題的陰影圍繞著。還曾經腹部痛到昏厥,沒力氣按鍵盤,指導老師看不下去要我住院檢查去,我則堅持等論文完成才去,怕一旦知道麻煩狀況,論文也別想完成的!這樣的問題沒能讓自己一天安心下來,雖然說是對生死看淡,還是希望自己不要拖累家人的。看遍中西醫依然找不出原因,醫生最後歸給壓力,認為可能是壓力大造成的,論文完成了還是沒有改善,家庭醫師也束手無策,轉診到大醫院檢查又怎樣?不免想起老爹的大腸癌,還有陳師兄的胃癌,當初也是一直檢查不出來,等到醫生能清楚判定時為時已晚。面對自己健康狀況的陰霾,找不出原因心理的壓力是更大。

因為對自然古醫學的信任,認為腸胃細胞出問題了,相信一定可以找到一種回歸自然醫學的方法,修復腸胃道受損細胞的。一個偶然的機會,掉進賀寶芙(Herbalife)的世界,終於找到讓自己恢復健康的方法。賀寶芙草本細胞營養的理念跟原先自己的理念是這樣的吻合,自然沒有任何排斥接納了,也因為認真的使用產品,多年困擾的消化道問題漸漸得到改善,精神體力也越來越好了。

        會這樣重視草本營養,是從發現小姪女的病情後,經過友人建議,給予優質的營養補充,連醫生都嘖嘖稱奇,不相信一個患有先天疾病的孩子能養得這麼好,如果不是那場失敗的手術,相信小姪女至今仍活著的。

大弟發現癌症時,因為做支氣管鏡檢查不當引發大量出血,醫生當場宣告沒有救,囑我帶父母回家準備後事的影像依稀鮮明存在腦際。當時我們姐弟三人在加護病房簽下切結書,借助醫院的儀器維持他的生命,然後用我們自己的方法救,幾天後奇蹟似醒了過來,再度出血吐出濃稠的一團東西,拿去化驗沒有癌細胞,但不知那個東西是什麼?其實當時就是大量灌食草本的營養補充品,還有大豆萃取的健康食品,後來還輔以蔬菜湯,蘆薈汁,仙人掌汁等,因為價格過高沒有持續使用,沒有等到所有細胞都修復及復原到不復發狀態,要不然應該不至於會引發後來的復發而做化療,大弟往生後成了家人至今最大的遺憾。

        跟大弟同一時期罹患肺癌的一個長輩,他的主治大夫跟大弟是同一個人,他拒絕化療改吃草本藥草,輔以草本營養食品,至今還活著,精神也很好。爸爸每提及這件事,看到他的結拜兄弟就想起大弟,後悔當初是他決定要大弟接受化療的。

美國每三個人有一個人罹患癌症,國人每四人有一人罹患癌症,美國近幾年也在改變飲食習慣了,因為他們發現動物性蛋白並不是最好的。要改善其實並不是很難,只要改變原來的飲食習慣,回歸重視草本營養。古希臘的自然醫學,中國幾千年的草本醫學觀念逐漸被全球重視,連諾貝爾醫學獎得主Louis Ignarro博士都認為草本植物的營養素才是人類最好的營養素,能夠修復受損的細胞,讓細胞恢復健康後,細胞不用因為要抵抗外來攻擊而突變,突變生存的癌細胞還被人類想盡辦法趕盡殺絕,最後好細胞、癌細胞一起死去,人折騰到最後也死了。

        在一個念頭下答應好友做國人健康狀況探究的研究,因為自己也對這個主題感到興趣,想探究國人的健康到底哪兒出了問題,腎臟病、癌症、高血壓等病症高居不下是何原因?做了一些問卷回來,發現飲食習慣與飲食觀念不正確的問題特別多。現代人營養過剩是其一的問題,另外則是營養不均衡,吃進太多垃圾食物,熱量與動物性蛋白質攝取過多,還有就是高油脂、高糖,高鹽,纖維攝取少造成的。也因此體重過重的人越來越多,心血管疾病,還有癌症、腎臟病也相對的直線上升。看到健康危機的數據令人擔憂,實應呼籲國人應該要有健康的正確常識,才能讓疾病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