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前,兩歲多的小外甥女依伶比平常早起床,這陣子跟著我的時間比跟妹妹多,這些天感冒更是纏著要我抱抱。告訴她下班回來就陪她,懂事乖巧嘴巴甜的她馬上一句「大姨開車小心喔!我在家等你回來陪我。」當我要上車前,看她馬上跑上來親親一下,她就是這麼貼心可愛,她的姊姊總是說我偏心,這點我是承認的。

傍晚遲了些回來找不到她,聽媽媽說中午後她跟妹妹他們回他們家了,沒聽說妹婿他們下午要請假的,突然感覺有些失落。這陣子跟依伶相依慣了,就是前兩天感冒咳得嚴重,有一天夜裡痰卡在喉嚨難過,起來哭過一陣子,妹妹起來看她,抱她一陣子後問她要跟誰睡,她還是堅持「要跟大姨睡」!曾經跟她說不要讓她睡,把她的枕頭小被子搬回他們的房間,到了睡覺時間,她還是拖著被子枕頭往我房間來。

傍晚回家路上遇到小舅媽,她告訴我今天故意問依伶:「大姨呢」?她很自然回答「去上班啊」!還好她沒加上一句「這個您都不知道啊」!她的鬼靈精在親戚中是出名的,舅媽跟舅舅們這陣子喜歡談的就是依伶的機智話語。因為她的鬼靈精,貼心又會見風轉舵,總是惹人愛憐的,突然在沒有預知的情況下,回家見不到人還真是有些失落。

這陣子告訴她媽媽要準備考試,不要去吵她讓媽媽讀書,昨晚她睡覺前還跑到房間跟她媽媽說「媽媽,我讓您去讀書啦」!是啊,妹婿跟妹妹的進修還得讓孩子同意,因為這樣拖到今年妹婿才上研究所,是否這次妹妹也可以順利如願去讀書?好像又跟這兩個皮蛋有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