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同事們泡茶聊天當中,有人提到某某校長退休了!正值年壯的他選擇退下來,難免打擊一些默默辛勤耕耘的一群。大家談著這位校長因為感嘆當今的教育生態,當他獲不得上方的支持時,最後選擇離去,這是多麼感傷的事。

很能理解這位校長的感受,我們都是這樣的人,也因為這樣,當老長官要退休那年,我也說出「您退休後我也要離開」這樣的話。這是有感而發的,如今又有幾位領導者願意實實在在做事,因為真理願意據理力爭的,為了提供好的環境,讓基層的老師能無後顧之憂為教育付出。想想現在真正為教育付出的人不見得有好報,反而是會奉承巴結不做事的人當道,校園倫理迅速被淹沒了,因為受到這個亂七八糟社會秩序的影響,看到的只是讓人感嘆的淪落現場。

今天午飯後發現昨晚學的東西有些不清楚,打開網站上語音教室看看,看今天補課的課程是否結束了,發現教室仍開著,伙伴們還在奮鬥這些天沒學好的課程,心裡一陣感動!因為有一個非常棒的領導者,他很有耐心的要每個人學會,不但犧牲自己的時間修改軟體,還犧牲休假要把每個人教會,這樣的精神令人欽佩感動。這也是最近常跟人提及的幸福,離開一個讓人失落的環境生態,很快的在誤打誤撞情況下,就這樣拋擲在這個重視倫理的團隊,讓我重新投入愛與溫暖的懷抱。

常在想如果這個社會多幾個這樣的領導者,這個社會是有希望的!從進入社會至今,追隨過的領導者都是很棒的領導者,這或許就是我幸運的地方,從他們那兒挖到一樣又一樣的寶,最主要是學到的都是正向處事之道,這種財富才是智慧的財產!如今再次讓我遇上這樣一位領導者,願意以誠信正直的態度,帶著我們往前進,讓我們跟著他是安全的,是充滿健康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