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平安夜收到一則好友感人的簡訊,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想像和你共度聖誕夜,平安、喜樂、幸福像雪花一樣飄下,在你髮上、眉梢,籠罩你,和你如影隨形,形影不離!

在這平安夜再次溫暖我的心,回顧有一年發生大天災,他在美國聯絡不上我們一家人的焦慮情景,要 公司的小姐每天打電話、探消息,勢必要聯絡上,因為一直沒辦法獲得消息的他,最後是提前趕回來,準備親自一探究竟,就在半個多月後,他回國那當天電訊才恢復!

921大地震當夜,他們一家人在台北從十三樓疏散出來,第一時間接到他關懷的電話,那種感動讓人想大哭一場。接下來那些天,除了面對餘震的恐懼,還得承受喪親之痛,他不時電話的關懷陪伴,至今回顧時還會不時淚流滿面。就如同當年他喪女前的情景,曾經為了不讓我去醫院看他女兒最後的樣子,要我保有她生前那最可愛的模樣,兩人說著說著淚灑餐桌,這樣一個深情豈止是五百年修來的。

而就在地震那幾天,姪女在高雄手術失敗往生,另一位朋友則陪伴弟弟、弟媳面對喪女之痛,還協助處理所有的後事。因為朋友讓交通隔絕的我,不用在面對地震威脅下,要照顧父母、家人的安危,陪他們度過兩地隔絕的悲慟,還得擔憂弟弟、弟媳兩人如何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承受這傷痛。

朋友是一輩子的!一生擁有這樣的朋友也已滿足,而我擁有的更多。當我生命遇到困境時,那些守護我的朋友,總是心靈相通的適時出現,陪我度過最艱難的時刻。感謝在生命中每個階段陪伴我的人,因為有這樣知心的好友,生命之於我是燦爛充滿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