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外公百日法會,聽到讓人難以接受的無常,四舅媽的大姊夫,那個跟我們這個家族很親近的姨丈,前不久發現罹患第四期肝癌,已經在化療。外公往生時看他還好端端的,才三個月的時間,實在很難相信會是這樣的!

        以前每年外公生日的聚餐,這個阿姨夫妻都會出現,她的手藝很好,每次都會幫四舅媽張羅當天聚餐的餐食等,家族裡也早已把他們當一家人了,尤其外公更是,一陣子沒看到他們還會想念他們,想要看看她們的。那天聽四舅媽說這個姨丈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我卻又想到這個阿姨所面臨的傷痛,她一定更是難以面對將很快會失去這個跟她相伴大半輩子的親人。

        週日晚上去接出國兩個多月的爸爸與小舅,路上把這個讓人難過的消息告訴他們,也告之堂舅又住進加護病房的事,雖然是些令人感傷的事,還是得讓他們知道的。隔天週一早上,小舅媽來家裡要媽媽他們準備回她們老家,原來是堂舅在週日晚上十一點多去逝了,這個時間正是外公離開我們的時間, 想隔剛好一百天!

        堂舅早在半年多前已經危急過幾次,五舅突然住進加護病房前幾天,就是因為堂舅危險住進加護病房,五舅不顧他人勸阻硬是要去探望,回來當天不舒服沒有及時看醫生,引發嚴重的腹膜炎,兩、三天的時間就離開我們了。五舅原先已經是肝有問題,大家不希望他到重症病房探望肝癌末期的堂舅,只是兄弟之情哪能輕易割捨,尤其這個堂舅一家可說是跟外公最親的,外公回老家一定是住在三叔公家的,他跟所有兄弟只跟三叔公有話說,堂舅跟舅媽也很孝順外公,外公早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兒子跟媳婦一般,舅媽們從外公那裡得到的好處,這個堂舅媽也少不了的。

       五舅走了,堂舅離開加護病房回到家裡靜養,五舅的塔位還是堂舅幫忙申請處理的。相隔三個多月後,外公又離開我們,外公的塔位依然是由這個堂舅協助的,大家都說外公沒有白疼這個侄子的。就在外公往生一百天的當天,在同一個時段,堂舅終於放下一切離開了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