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中基測正式將作文納入考科,全國各高中昨天分別公布門檻,明星高中幾乎都要求作文必須四級分以上,未達標準,就進不了包括建中、北一女、雄中、南一中等名校。』 
 

    看到這樣的新聞真不知該說什麼?是教改惹出來的禍!現在的孩子可要再苦些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教育?教改時應該考慮到這些的,學生作文差的問題早存在的,為何拖到今天才注意到嚴重性?

    之前有一年,曾經為了要求孩子寫作文的事,主管還不屑我這樣的要求,說了一大篇教改的理由,當時還差點跟他翻臉!我依然做認為對的事,以及該做的事,當然是堅持下去不理他的!重要的也是不再跟他共事!聽說後來他的兒子作文差,學校老師有微言,他才發覺作文是應該重視的!

    當然,不是每個教育領導者都這樣的,老長官在教改推行後還是堅持作文的重要,這也是讓我堅持有動力的地方。如今,那些被嚴格要求過的孩子,有的正要進入基測階段,有的已經上了大學,當他們看到這樣的政策下來,應該會更高興才是,證明當初的要求是在幫助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