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莙在電話裡哭得很傷心,問我她是不是很壞的女人,我真的無法回答!她說想到自己竟然去做這種以前不會做的事,覺得自己變得好可怕,以前會告訴人家不要管他的過去是怎樣的?只要現在看到的是好的就夠了。而她竟然去查那個想要跟她結婚那個男人的過去,這讓她覺得不像過去的自己。我不能回答什麼?只能陪伴,靜靜聽她說,無言以對,發現自己才是最糟的一天!

     這哪裡能怪莙,換做我或許也會這樣做的,因為有感受,所以無話可說的!年紀大了賭不起的,莙已經失敗一次,對未來的日子理應更慎重,這不是她的錯!
 最後只能告訴她:
     如果未來你們過的很好,就算他知道妳曾經這麼做,也是為了保護自己,何罪之有?更何況只是為了多了解他的過去,只要不去做傷害他的事,他也沒有損失的!

     不過最後還是提醒莙,不管查到什麼的過去?除非是不能接受的,不然不要主動提起,如果要放棄跟這個人生活,也要善緣善了,就是惡緣也要善了。這句話已經快成為我的至理名言,週遭的好友都知道我的最後結論一定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