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是在淚流滿面的夢裡醒來
夢,好像是喪禮之後,但不清楚是那一個親人的喪禮
師父要(徵求)我們圍著吃團圓飯(好像六十年代)
從圓桌上看到有舅舅、舅媽,沒有外公、外婆
或許是外婆還是外公的喪禮,感覺卻又跟奶奶的團圓飯很像
以習俗上說,外公家族的團圓飯應該是媽媽,不會是我!

圍在一起吃飯,起初感覺不出有哀傷的氣氛,到像在辦喜事
旁邊還有一些人(親人)看著我們吃,他們是放棄機會的
最後在分菜,師父要我們把菜分一分,當時還有好多的菜
看到好幾盤被分光了,當時想著還有旁邊的人還沒有吃呢
我就正對著師父,清楚看見自己啃著雞爪(像小孩時的我)
不過當下清楚是現在的我,卻出現好些詭異的情節!
吃肉?詭異!出家師父,喪禮上葷食?更是詭異!
這些年來,幾次家族的婚喪都是素食,且多年不肉食,納悶?

最後,聽到師父說:
等一下,拿剪刀來剪一剪倒掉,再也吃不到了!
聽到這話,還想到有人沒吃!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
開始感覺分離的哀傷,失落的哀傷!好複雜的哀傷!
此時,夢醒了,在哀傷、流淚中醒來! 
喪禮後的團圓飯是象徵,形式!再也吃不到是何象徵?

清醒過來,發覺是元宵節的早上,元宵是小過年。
在元宵節的今天,會有團圓飯,做了這樣的夢
象徵為何?對生活有何象徵意義?
茫茫然,到底我在哪裡?真是個詭異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