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姪女的夢,還是一口氣把他說完!梅子自動變成梅乾,跟鬼變成好朋友,這是小于的異想天開?還是她對未來世界的幻想?感覺真的是有趣的夢!

        昨晚從社區大團圓的聚餐晚會會場,帶小蘿蔔頭散步回家洗澡,小于要我把她的夢告訴她的小姑,一路說著說著,還是沒有機會分享她那些有趣的夢。

        好久沒有聽姪女分享她的生活趣事,昨天在車上好像回到從前,會把生活中的事情拿出來分享。自從上國小以後,在媽媽嚴格要求功課之下,少有時間讓他閒下來,只見她充滿一股暴戾之氣,著實為她擔心!

        一上車看到一包開封的梅乾,小于問我能不能吃?反問她是誰開的?前天,他爸爸開我的車去接補習的她們。告訴她們封口沒封都潮濕了!她急忙撇清不是她,是弟弟開的,為了不破壞氣氛就此打住!

       她說曾經心裡想,梅乾是不是原來就是梅乾?才這麼一想,真的就做了跟梅乾有關的夢。  

【會聽話的梅子】 
        夢裡,她一個人站在一棵梅樹後面,應該是躲著的,這片梅子林還有一台很大的機器-乾燥機。這裡的梅樹都會說話,她感覺是這樣的。

        梅林有棵發號司令的「樹枝王」,它一聲令下,所有的梅樹都聽它的,排的整整齊齊的,然後,梅子一顆一顆跳進那台機器,每顆梅子都有一截枝蒂!

        乾燥後的梅子,又一顆顆跳到梅樹,自動接回去。

        第二天工人來了,並沒有覺得這是奇怪的,認為這是很正常的,每次都是這樣的!只有躲在梅樹後的小于感到奇怪!

        她就這樣看著工人,把梅樹上的梅乾一顆顆摘下來,放進包裝袋裝起來,就是平常我們去買的樣子!

        夢停在這裡,醒來的她覺得好神奇。說完,問我以後會不會真的這樣?  

【跟鬼做朋友】 
        常常做惡夢的小于,有天夢到獨自一個人站在墓園,那裡躺著好多好多的遺體,她看到這些,旁邊都沒有人,啊!一聲醒了過來!

        醒來的她坐起來,看看四周,櫃子、門、旁邊還有媽媽,還好只是夢,不是真的這樣,她放心的又躺下去睡!

        再次進入夢鄉,還是剛剛看到的園墓,仍然自己一個人,這一次,看到那些遺體都站了起來,變成鬼了!這些鬼沒有傷害她,還跟她成了好朋友!

        聽完她說的這個夢,問她還會不會怕鬼?

        她毫不遲疑回答:「不會了,鬼是很可愛的,沒有什麼好怕的」!

        才說完這些,又提到上次去大坪頂她同學家的事,她說住在大坪頂那個同學可以看到鬼,她也不怕鬼。

        那天走到半路,她們停下來休息,那位同學叫她們別碰突然變重的書包,還要她們趕快先走。
        後來,她們走了好久,看她同學還沒跟上來,小于自己折回頭找她,發現她站在原地不動!看到小于很高興的說:「在書包上的鬼好像都走了」!她跟小于說自己很害怕,謝謝她回來陪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