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多,小四的侄兒跟他小六的表哥為了開一扇門吵架,還好今天小六的姪女總算沒加入戰場,連她自己都知道,如果今天是她會很慘的!
    雖然跟這兩個男生就讀不同學校的姪女沒事,可是,已經吵醒還在睡覺的三歲外甥女,這下可有好戲在後頭的!
    姪女和大外甥女坐上車去學校,兩個就讀附近學校的吵架男主角,也各走各的路去學校。當大人要出門時,好戲就要上演,小外甥女黏著爸爸,不讓他去上班。
    好說歹說仍是不放,只聽見從小外甥女口中迸出一句:我再也不會放你走了(閩南話)。這話可讓我們幾個大人愣住的,這麼小怎麼會用這樣的句子?跟著外婆連續劇看多了?真不知她帶多少前世的記憶來?鬼靈精的她語彙特別多,不管國語、台語雙聲帶都難不倒她。
    眼看時間已晚,上班要遲到了,還不放她爸爸走,妹妹和妹婿可急了!又不能拿她怎樣,這個被她爸爸說偏心的阿姨還在,肯定我會護著她的。
    她外公拿出昨天客人帶來的元本山海苔,聽到說是要給她的,她馬上放手下去,原來爸爸還是比不上吃的東西重要!
    孩子的學習是從日常生活來的,但有很多是讓人無法以現況理解的,以前姪女、大外甥女的語彙,也讓人驚嘆又驚嘆!雖然根據兒童心理發展看,女孩子語言發展能力比男孩子好。
    但,更相信是,這種人家說與生俱來的能力,就是所謂前世留在潛意識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