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小一、小四的孩子,都要接受健康檢查,因為年紀是要大不大的,健康檢查完總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跟今天相同的笑話也曾出現過,不過當時那個孩子知道怎麼回事後,有些不好意思,為了讓孩子正確認識,還隨機上了一堂兩性教育。今天這個孩子屬神經大條型的,或許這才是他讓人笑翻天的原因吧!

        今天這位小四的孩子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就是大而化之這樣,即使看到別人因為它的話笑了,他依然跟著笑的很燦爛,繼續告訴別人他的檢查結果!在他的認知裡,這件事對他不是私密,只是疑問?讓人笑?還是好奇?想獲得答案而已,也應該算是天真無邪的孩子。

        這孩子回到教室,高興的問其他同學「什麼是包皮」?醫生說他的包皮太長了。孩子們用不同的名詞告訴他,小鳥,大象的鼻子,看來他還是一頭霧水,繼續告訴每個到班上的老師。

        問了同學用一個名詞,然後每逢人必告訴人家:「醫生說我的包皮太長」、「醫生說我的小鳥太長」、「醫生說我大象的鼻子太長」,每次用不同名詞,都惹來大家哈哈大笑,他也跟著笑的很燦爛!

        光這個笑話,整天可把校園的孩子、老師,笑到東倒西歪,對他來說或許還莫名奇妙怎麼回事,有這麼好笑嗎?還是跟著大家笑成一團?因為這個孩子的天真,成了辦公室今天最大的笑話,而在大笑一場之後,是否對教育也會有所反思的?

        從這件事可以知道,這個孩子是純真的,毫無心機,父母對他的教育也不同於其他父母。在兩性教育上,他還是單純的,父母、老師沒做這方面的教育,或是他一直都處在單純的天地。

        其他孩子都認為這是私密的事,所以當他開口說,大家會笑成一團,而他跟著笑的很燦爛,卻不知道大家笑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