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姑總是改不掉容易緊張,擔心家人外出未歸的毛病,從過年前開始,血壓常常升高需緊急送醫,弄得子女們都很緊張。

她年紀也大了,已經改不了過度關心家人的毛病,只能轉移她的注意力,這要有人常去陪陪她說話。我們兄弟姐妹都會請媽媽抽時間去陪陪她,大姑也最喜歡媽媽去跟他說說話,只要跟她說說話,讓她紓解一下會好多的。

有時候,媽媽一聽到大姑又不舒服了,早晚會找點時間去看她,跟她說說話讓她寬心。年紀大的人總希望有個伴陪,那是一種晚年的恐懼。媽媽不願再看到外公的寂寞,所以會盡量抽時間去陪大姑。

或許這跟外公的往生有關,外公晚年寂寞,大白天常常一個人,媽媽為了照顧外甥女,少有時間回去陪他說說話。後來,外公突然跌倒,接著發生一連串的事情,外公最後離開我們了,這對媽媽打擊很大。

有時候把外公帶來家裡,一會兒老人家又要回去了,就這樣,外公總是寂寞過日子。外公的寂寞晚年,成了他老人家往生後最大的不捨,後悔他還在的時候沒有挪出時間多陪陪他。

自從外公往生後,兄弟姐妹更重視親人的重要,就連爸爸都希望有機會能在小姑家附近買房子,目的是跟小姑有個照應。姑丈去世多年,小姑一個人,雖然有兒子、媳婦在家住,但是他們有一天或許都會搬出去,所以會想到她。

        人往往是在失去之後,才學會珍惜曾經失去的東西。不管對親情、愛情,甚至是友情都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