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喜歡假日的到來,因為可以補足一個禮拜的睡眠,更不用趕著上班;
有些人痛恨假日,因為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做,還有要學習的功課,根本沒有假日!
自從回鍋假日進修後,發覺假日是充實的,雖然有時候還得比平時更早起床,更晚睡!
精神上的收穫絕對比工作上的來得多,這就是為何有些人總把假日排滿行程的原因。

誰最不喜歡假日?應該說是妹妹一家人了!妹婿忙著讀書,一週四天,比我當年還用功,
留著今年的假日當媬母,好讓妹妹也去讀書,只怪她運氣差了點,備取當然機會不大。
妹妹既然書沒讀成,我還是安排了進修、活動、義工的行程,假日還是有事的!
每週五傍晚是外甥女們最討厭的,因為她們的爸爸一定要她們回家去,但沒時間陪她們,
週六、日自己上課去,三個母女沒有車無法出門,就算有車也不見得會出門,只是關在屋子!

上週聽到最經典的形容,妹妹不大想回去,但不是自己決定的,妹婿一定希望她們回去!
她說回去就像深宮怨婦被監禁;大外甥女說會像一條狗被關起來;小外甥女則說像猴子一樣。
因為她屬猴,有點猴性難改,會趴在窗戶往外看,曾經墊椅子爬出窗外,為此只好裝了鐵窗。

兩個外甥女週六下午已經耐不住寂寞,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回她家,看來只有我能救救她們,
帶她們去逛逛家樂福也好,或是週日他爸爸出門後,就帶她們回山上,這裡才是她喜歡的家,
要怎麼樣都沒關係,沒有人會阻止,尤其小外甥女活動空間更大,不會像在她家一樣受限制!

大外甥女在週六對媽媽說:一天到晚吃飯,像豬一樣的吃!吃!吃!討厭人家要她吃飯,
說來也是的,關在屋子裡,時間到了就得吃飯,難怪她會不高興!當然也抗議爸爸沒陪她的!
這樣的假日難怪是她們不喜歡的,不知何時妹婿會妥協,讓她們留在山上不必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