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週六那天阿佑去拔牙,發生驚天動地的事情,小四的他就在診所大哭起來!
任憑媽媽怎麼勸說依然沒用,最後打電話給他的級任老師,平時聽話的他拒聽電話!
最後,連看診的人也來幫起忙來,有的人按住身體,有人按住頭,有人抓腳,有人抓手,
七手八腳的才送他上診療台,當醫生壓住他的嘴巴要拔牙時,他則大喊:我不能呼吸了!
還連喊好多次!正值換牙階段,原先要拔四顆的,最後也只能拔三顆,後來是抵死不從的!
我看那天連過路人都以為發生什麼事了,還好沒有人報警,這事還是他的級任老師最先知道,
因為自己曾經走過,在假日隨時得接家長、孩子的電話,更能體諒老師此時此景的心情!

晚上,家人談論阿佑這段趣聞時,他比平常少了遮掩,或許他已經可以面對失敗的自己,
以前做錯事會隱藏,不會的事情會找理由,會怪罪他人,在老師面前不能有瑕疵的,
如今他的人格面具已坦露在老師面前,在老師面前他也有了缺點,希望這是對他有幫助的,
讓他自己知道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要當完美的人很辛苦,也很難,要遮掩一些缺點更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