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曾經有過不少的回憶,曾經留下深刻的記憶。過港隧道通車前,朋友喜歡帶著我坐渡輪過港,然後騎車繞旗津島,在微風徐徐的夜裡,靜靜享受海濤的洶湧怒號。在秋天鱘肥的季節,比賽吃秋鱘,他或許怎麼也想不到我會贏的! 
        自從民國七十三年,過港隧道通車以來,旗津對外交通便利,旗津海邊一下子變成外地人的假日天堂,政府為了使大家更能充分的欣賞旗津的海光水色,發展觀光事業,保留旗津特色,著手開發旗津海岸公園。 
        旗津海岸公園,北從旗后山下,南到中洲污水處理場北邊,占地十五公頃。經過規畫之後,大致上可以分為生態、綠野、步道景觀、海水浴場四區。不同區有不同的特色與功能,現在建設工程已大致上完成,並於八十七年十一月份舉行了啟用儀式,使我們能提前享受夕陽下,在沙灘散步的樂趣。 
        旗津海岸公園是高雄市政府為了因應旗津特有的地理特質所規劃開發的,共規劃旗津海水浴場以南、中洲污水處理場以北、旗津路以西為旗津海岸公園。顧名思義,海岸公園的設計以海岸景觀為主體,並設置步道貫穿而過,以海水浴場、觀海景觀步道、越野區和自然生態區四種設計為主,展現海岸公園的多元娛樂功能。

海水浴場

提供夏天戲水泡涼的好去處,但千萬記得,不要獨自戲水,注意安全為要喔!關於海水浴場,請參照旗津海水浴場單元的介紹。

觀海景觀步道: 
        以各種石材鋪成各種海洋世界的圖案,讓人有一種更親近海洋的感覺,在這段步道上有觀景台和涼亭供遊客們駐足乘涼。迎著海風、追逐白浪,看著寬廣的海洋,真的使人心胸都開闊了起來。

越野區與自然生態區

以保存海岸自然生態為主,保留了茂密的防風林,遊客可以在木麻黃林裡烤肉、散步。但做為一個現代公民,應該要有良好的公德心,所以當你來此遊玩時,只須留下你的腳印和回憶,請把垃圾帶走,維護這一片良好的環境。

  除了上面主題外,海岸公園裡面還有貝殼館、遊客中心、露天咖啡座、圓形廣場等等景點,其中貝殼館請參照驚奇旗津所做精采介紹,在此就簡略介紹一下遊客中心、露天咖啡座和圓形廣場。

  如果你玩累的話,遊客中心算是個蠻不錯的休息地點,你可以在這裡點杯飲料,找個位子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順便計畫一下接下來該去哪兒玩;還是你有任何問題或需要求助的地方,海岸公園管理處就在裡面,裡面親切熱心的服務人員一定會幫你解決問題的!或者是你也可以到遊客中心旁的露天咖啡座,點杯卡布奇諾,細細品嘗那香純的咖啡香,望著沙灘上追逐嘻笑的人群,也是種極佳的享受。圓形廣場則提供一些表演團體演出的機會。

  海岸公園的設置,本來就是希望能提供一個讓久居塵囂的都市居民們,在假日能夠有一個出外親近自然的好去處。

   
   
   
   

南亞規模最大的
旗津海洋貝殼館其內展示2000多種海洋貝殼,有專人解說完全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