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外甥女喜歡膩著大人
尤其是對她外公更是
昨晚妹妹對她說
''妳阿姨好像最能忍受妳
好像從來沒有生過妳的氣''
我說''人年紀大了,不愛生氣了''
其實仔細想想是真的
因為那張甜美的嘴巴收買了我
少看到她哭,我最討厭孩子哭
她符合我的標準,特別討喜吧

當她無聊時,希望大人注意她
想耍耍脾氣也是拐彎抹角的
聰明又不傷人總是討喜的
希望人家疼愛她時
會說''我好喜歡您牽我的手手''
聽到這話會不牽她的手嗎
走了一段路,腿痠了,她會說
''我好累喔!您可以抱我一下嗎''
會不想抱她嗎?拒絕她會再想辦法
漸進式的攻勢永遠讓她得逞

牽著她的小手時,她很快樂
大人也很快樂,走著走著
她會說''我長大也會陪您散步''
抱著她時,她會突然迸出一句
''以後您老的時候,我也會這樣抱您''
聽到這話有何感受?當然愛死她了
不管是真是假?聽到已經很高興

難怪妹妹說她是''小騙仙''
我呢?寧願沉醉在她的蜜糖裡
被她的甜言蜜語騙得團團轉
這也是她懂得生存之道
知道怎麼迎合人家
適者生存就是這樣
難怪小外甥女讓人這麼呵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