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明節,終於可以這一天去地藏院了,只是遺憾清明法會不在今天。
上星期去姑姑家,提到每年掃墓的事,她突然提及祖母應該移到地藏院。
其實,當年我的期待是這樣,也帶爸媽、叔叔他們去過地藏院寶塔,
希望能為疼愛我的祖母找個清幽的寶塔,在撿骨後將她的骨灰移至更好的地方,
最後爸爸跟叔叔他們選擇回故鄉,當然我不能有意見,畢竟費用也是考量!

自從大弟往生後,這兩年清明前配合法會先去地藏院,清明節當天才回故鄉公墓,
今年選擇提前在非假日回故鄉,祭拜祖母跟早逝的大姑,非假日我缺席了。
清明節當天,得以去地藏院寶塔,清明法會過了,人應該會少了些吧!
地藏院的寶塔被公認中部環境最好的地方,這也是我當初期望長輩的選擇。

當年選定把小姪女的骨灰從高雄殯葬所遷回來,帶大家去看好幾個地方,
最後選擇放在地藏院,當然如我所願,希望有一天我走了,也能回到那去,
雖然只是紀念,我可不希望放在我不喜歡的地方,除非灰灰煙滅,那就隨緣。
大弟疼愛小姪女,當然爭取讓他去陪伴小姪女,還好最後父母沒有堅持已見,
當然也得感謝姑姑,我們有共同的看法,也是我的私心吧!為自己未來預留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