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媽媽告訴我妹妹昨天回家前,為了今天的事跟爸爸鬧不愉快。不在場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無法評論誰對誰錯。下午也為今天的事被老爸罵了一頓,心裡相當不舒服,終於更清楚為何昨天跟妹妹會這樣!

        不高興是有一種被耍的感覺,所以回了爸一句「有什麼好看的,被人家秤斤論兩的,有什麼好高興」?上午知道一切跟原先說的不一樣,早上還跟小舅說「為何弄得這麼正式」?我不知道小弟心裡做何感想?但我為他抱不平!

        早上獲知是這樣的安排,就連姪兒、姪女都有失落感。昨天為了今天有貴客要來,被爸召喚回來。想到易純那麼晚還要送我回家,她又得趕回去照顧她姪女們,心裡過意不去,今天感受到被耍了,當然感覺很差的。

        婚姻、感情的事是勉強不得的,但是,老爸喜歡用他的方式處理,總認為自己的方法是對的,這讓我們這些孩子很受不了。以前不敢反抗他,他說不行的不敢違逆他,年紀大了,自己受的傷害經驗,不希望出現在弟妹身上,所以會為了他們的事違逆他,這讓他相當痛恨我。

        親人的關係是來報仇還是報恩?這讓我相當模糊!常常為了弟妹跟爸鬧不愉快,以前會頂撞他,近幾年用講道理的也沒用,說歸說他也不改變,因為知道徒勞無功,觀念難改的,有時候會暗自掉淚,他永遠是老爸,希望他更好的。

        希望他老年更慈祥有愛心,凡事不計較,但是卻不是這樣,這些總成了與子女相處的導火線。為了種樹讓他暗自想辦法除掉好不容易長大的樹,憤慨嗎又是自己的父親,每個月買慈善機構的義賣品也要唸,照理應該感到榮幸有充滿愛心願意助人的孩子才是,他嫌我們浪費,這又要如何說?改變不了他只好隱瞞。

        今天為了小弟的事,因為多人感覺不舒服,他卻一頭熱,我被他狠狠無情的罵了一頓,心涼了在滴血,他就這樣跟自己的子女相處?怎不讓人擔心!難怪弟弟們做事情無法跟他溝通,連他最疼愛的小女兒都跟他鬧不愉快,更何況是媽媽跟他的關係,這真是為難了媽媽,也讓我不知如何處理才好。

        看著他每天像刺蝟到處傷人,看了很難過,卻不知如何是好!親子關係這樣下去,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