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發現,世界上80%以上的疾病都跟水源不潔有直接的關係。 在我們的身體中,水分就占了70﹪左右。如果喝進去的水又不乾淨,身體就不容易好。地下水、井水都有問題,是不是喝自來水就安全了呢?請看以下這份參考世界衛生組織飲用水水質準則所分析的自來水所含危險物質表:

美國曾在1971年至1985年間,追蹤調查2100種不同的化學物質(包括使腦部受損的鉛),結果都在自來水的系統中發現。「臺灣的情況又如何呢?」看以下各大報的報導標題您就明白了:「自來水質讓人怵目驚心」、「國內自來水有如先進國家洗澡水」、「水質嚴重惡化,全省水庫85%成毒龍潭?」、「淨水場吸毒,飲用水亮紅燈」,真是「喝水不小心,健康就擔心」。

沸水等於死水 
        臺灣水質污染確實是非常嚴重,但是有個更重要的觀念要傳達給各位,就是我們誤認為煮熟的水才好喝、才健康衛生,因為想藉由煮沸的過程,將水中的氯除掉。但不幸的是,水在除氯的過程,經過高溫燒煮之後,會產生「三鹵甲烷」。「三鹵甲烷」它是標準的致癌物質,而且只要微量就會導致癌症。行政院環保署也曾經提出一份報告指出,部份自來水中含有人體致癌物質及致突變性物質,而這些物質多與加氯的衍生物「三鹵甲烷」有關。全美國癌症協會更發現,飲用氯水的人罹患膀胱癌的機率是其他人的2倍。
       「三鹵甲烷」也會破壞食物中維生素,以含餘氯的自來水煮飯,米不但吸附了氯,米中含有的維生素約2/3也被破壞。美國環保局(E.P.A)工程師FRANK BELL已實驗證實,在煮沸自來水過程中,使「三鹵甲烷」急劇加速形成。毒物學研究證實,「三鹵甲烷」是屬於「直接作用在基因上的毒物」。意思是致癌用法極強,微量即有效應。
        所以經過煮沸的水,純粹只是水了,而且還可稱之為「死水」。不只是因為它含致癌物質,而且根本沒有氧了。這就是為什麼喝山泉水、甚至是洗山泉水(小分子水),會讓身體很舒服的原因了。 

純水是酸水 
        第二個錯誤的水觀念是:國人多半愛飲用純水,國人誤認為純水是「絕對純淨」的水。其實純水是酸水。我見過許多尿毒癥的病人,發現他們多數在家中喝的不是純水就是自來水。我們可以試試看,拿純水澆花,花一定死。養魚,魚死。人喝下去,器官怎麼會不受損!
       純水最大的問題不在於它不含礦物質,而在於它PH值呈酸性反應。人體體質的PH值是7.357.45之間,因此人體以弱鹼性較佳。因為一旦體質傾向於酸性,細胞作用就會變差,身體各個器官、組織機能也會減弱;新陳代謝趨緩,廢物則不容易排出;腎臟與肝癌的負擔都會加重,從而導致慢性病形成。

        事實上,在許多國家只有洗腎的病人才喝純水(依本觀點喝純水是有害的)。同時,有研究顯示,酸性體質的人比較容易老化,也容易覺得疲憊,對於壓力的耐受度亦比較低,他們經常會感到焦慮不安、心神不寧,甚至會為睡眠不足所苦。當我們的體液PH值呈7.07.2的時候,已經是癌症體質了,所以得到癌症的人,都是體質先酸化的。而純水的PH值為7以下,在長期飲用的狀況下,無非是創造了癌症的環境,讓癌細胞可以悠游自在快速發展。所以喝的水出問題,不只是腎會出問題,很可能導致泌尿系統、內分泌系統及生殖系統也出問題。最好的酸堿值是pH7.47.6之間,超過8則容易變成鹼性中毒。 

水致癌?
       癌症是人類健康的最大敵人,但出乎我們意料之外,飲用水的水質居然與癌症有相當大的關係。早在1974年,美國醫學家達瑪提狄恩發表一項聲明:「正常細胞周圍的水構造、水分子整齊的排列著;但癌細胞周圍的水構造、水分子卻紊亂而不穩定。」韓國科學院全武植教授也說:「正常遺傳因數周圍的水,有如保護似的非常整齊的包圍著遺傳因數;而異常遺傳因數周圍的水,其構造就相當紊亂。」 
        因此,在保護遺傳因數方面,水具有重要的作用。日本著名的「新水會」代表 林秀光博士更直接剖析:「並非因為癌症而導致水紊亂,而是由於水分子紊亂才形成癌症。」基於這樣的論點,他和全教授兩人均提出改善水質能預防癌症的看法。我們常疑惑癌症發病率為何那麼高,甚至連看似健康的壯年人、年輕人,都難逃癌症魔手,這除了飲食及生活習慣重大改變外,環保污染恐怕也脫離不了關係,尤其是水污染。
        在我所做的臨床病例中,臺灣高雄的居民,幾乎腎臟都不太好,這與水質有密切關系。同時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一份研究就指出,因砷而導致癌症死亡的風險值是21  而曾經三度代表世界衛生組織,前往孟加拉的流行病學專家史密斯也說:「飲用水中的砷,已經成為致癌率最高的來源。」 

洗澡洗得慢,小心癌上身 
         根據1986年美國南加州阿那罕(Anaheim)市,所召開美國化學協會的會議中指出:長時間沖洗熱水澡對健康而言是一種傷害。沐浴時人體直接暴露在有毒的化學物質(氯)中,有毒的化學物質從水中蒸發,並直接由皮膚吸收。然而洗澡時所吸入的氯高達6100倍,其含量比喝入人體的多得多。 
        中國醫藥學院環境醫學研究所研究指出,每人用水量最大的是洗澡,研究中特別以自來水中殘留氯仿的暴露研究,發現洗澡以10分鐘計算,體內氯仿總量中有40%是吸入,30%是皮膚吸收,30%是喝入。但是洗澡時間增加為20分鐘時,吸入變成60%,皮膚吸收為30%,喝入為10%,顯示洗澡在密閉空間中,經由呼吸和皮膚吸入的量相當驚人。 
        根據統計,游泳教練由於長期間身體接觸含氯的水,而且是大量的氯,因此當氯透過皮膚、毛細孔進入身體,自然會倚靠肝臟來解毒,以致造成肝臟嚴重的負荷,導致肝功能不好。可以喝大量的好水,再把氯排掉。目前市場上已有幾家生產家庭SPA,只需在出口處加一個轉換接頭,即可有效將水中的氯和重金屬去除,還大大提高了水的能量,經常沖洗,確實感覺不一樣,如皮膚變得光滑細膩,洗後精神為之一振,您可自己試試! 

如何喝水 
        此外,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是,現代人不太愛喝水,喝水量往往不及基本需水量,但多數人卻認為自己已經喝得夠多了,原來是他們把咖啡、果汁和碳酸飲料等也算進去了。
        雖然咖啡、果汁、碳酸飲料和茶、牛乳、豆漿、湯都屬於流質食物,均含有相當多的水分;但為了健康著想,最好還是降低它們的比重,多增加飲水比例,儘量培養以好水取代咖啡、紅茶、果汁、碳酸飲料的習慣。尤其咖啡和茶都有利尿作用,容易造成水分大量流失,所以喜歡喝咖啡、茶的人,喝水得比一般人還多才行。 
        如何正確的喝水?其實每一天把握三個時辰喝水,保證病痛至少好一半以上。一就是早上起床後喝 500cc.,下午3點鐘喝500cc.,晚上9點再喝 500cc.。這就是最重要喝水的時間,其他的時間,陸陸續續喝大約 1,000cc.1,500cc.。特別留意,不要等到口渴才喝,要養成有空就喝水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