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小依伊瘋了,整晚聒噪個不停
小依伊的媽媽要她去睡覺
她一本正經的跟媽媽說
我想要跟妳聊天耶
媽媽:我很累了,拜託我的好女兒,我們去睡覺好不好?
小依:媽媽,但是,我想要跟妳聊天耶!.......(說不停)
媽媽:但是我很累想睡覺了
小依:不要睡啦!(哭鬧,繼續說她的)
            我跟妳說喔!我們老師帶我去日本耶
媽媽:(硬撐滿足她一下)妳有沒有看到西瓜太郎
小依:有耶!我還有看到桃太郎,西瓜太郎..........
. (看這情形,她有些過度興奮,故意的,有她的目的)........

媽媽:現在已經快十一點了,能不能去睡覺
小依:我不想聽,我還要說,妳聽我說.........
媽媽:你看我的臉色,有沒有看到我在生氣
小依:沒有啦!好啊!講話........(說個不停)
媽媽:妳到底有沒有聽懂我的話
小依:我還看到聖誕樹........(自顧自的說著)
媽媽:我懷疑我的女兒不見了,你能不能幫我找我的女兒?
小依:可以啊!我還有看到猴子.........。
媽媽:是啊!我好像在跟猴子說話,妳趕快幫我找回來
            我懷疑她已經被猴子帶走了。
小依:.(自顧自說她的話,編故事,拖時間,硬ㄠ)........................
媽媽:妳不知道我在生氣嗎?我快要瘋掉了
小依:妳沒有瘋啦!...........
           ....(自顧自說她的話).....................
沒完沒了的晚上

媽媽:我真的快要生氣了,我要幫你寫連絡單了
小依:我要幫你拍照mail去學校。
媽媽:這是誰教的
小依:我們老師教的...(陷害我,根本不知打從哪學的?)
            我還要放錄影帶給大家看你生氣的臉(一副挑釁樣)
媽媽:再給你一個機會,趕快去睡覺
小依:我給你一個機會(反駁、無賴),我幫你寫連絡單
           .(繼續說自顧自說她的話)...................................
媽媽:我要去拿皮帶了........妳爸爸回來了
小依:我要給爸爸一個機會,聊天
媽媽:妳是誰來轉世的,魔鬼轉世的是不是
小依:不是啦!是姐姐啦!
媽媽:妳爸爸回來了,我可以去睡覺了嗎?
小依:可以啊!但是妳不可以(指我)
爸爸回來了,繼續吵鬧,最後........
都生氣了,還是要請出家法,皮帶......
哭........
小依:我要自己玩了
爸爸:但是我'想睡覺了
小依:您趴在桌上睡覺啦
爸爸:那我去讀書,妳在這裡陪我
小依:好
.....................................
還是不睡,...............
媽媽:小依,我聞不到妳的味道會睡不著呢
小依:啊!爸爸,我去陪媽媽睡覺喔
進房間繼續吵,歷時四十多分鐘,十一點半還不睡
小依:我還要聊天,..........我愛爸爸啦
爸爸:好啦!爸爸對不起啦!兩天沒有陪妳了
................................................................
沒完沒了的,繼續吵,故意的,要折磨爸爸陪她
...............................
真是魔鬼的小孩..............,都有她的理由
這樣的孩子有誰敢教?以後真的要申請在家教育了

四十多分鐘的對話幾乎都是小依伊在說話
還會自導自演幻想她的老師(我)帶她去玩的情景
她的表姊說她得了幻想症,三歲多的孩子?
太可怕了,我則邊聽她說邊紀錄一些些的對話
害得我那些篇要篩選的文稿還是沒有完成的躺在那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