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真正救出自己?心漂浮著,搆不著地,卻又無法輕無一物,想要感覺那沒有形體的愉悅狀態,心卻又糾結在一起,窒息的喘不過氣,是鬱結的現象,不敢去找中醫的朋友,怕被當頭棒喝,怕被拆卸那面具。

從心靈對話的過程,浮現出難解、模糊的心理難題,到底「你真正要的是什麼」?是呀!到底又失去什麼?如果真能悟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道理,或許可以跳脫、抽離,因為執著、無明,反而更以枷鎖綁住自己。

走過風風雨雨的歲月,經歷過生命裡大大小小的劫難,都熬過走過,活下來了,難道會因此一蹶不振?似乎更不敢相信這就是「我」?努力的想把「我」忘卻,跳過這場的惡夢,就當是又一次瀕死,重新活回來。

總在生命跌落谷底時,才會出現心靈再一次的清明,才會認真思考生命要的是什麼?自己真正看重的又是什麼?原來受傷如此深,是因為傷在那被看重的地方,傷在不該被傷害的事,想要抽離、跳脫,除非改變自己的世界觀。有人已經放它自由,不去想世界觀的問題,自己卻抱殘守缺。

還是釐不清為什麼?會是永遠無解的,或許十年、二十年後,還是找不到真正的答案,因為人往往最不了解的是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是未知,以為眼前追求的是這樣,等到臨終時才發現原來失去的東西,就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卻不自知,這就是生命裡的無明、遮蔽。

為何總是耿耿於懷傷害我們的人?或許面對的正是不了解自己,懦弱、容易逃避自己的,難過或許只是真心被踐踏的那種感覺?如果真能把真心收回,或許痛不再那麼痛,苦不再只是苦,還會有一種提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