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巴

元前七世紀前後,葫蘆巴就已成為古代亞運人,經常食用的植物,直至今日,葫蘆巴作為食用蔬菜,在印度及中東地區仍昔遍種植。

功效:

咳嗽和感冒時去痰效果好,除此之外,葫蘆巴含有促進新陳代謝,維持迷人曲線以及降血糖的效果。

 

覆盆子

覆盆子又稱為樹梅、懸勾子,覆盆子含有大量的類兒茶素和抗氧化磺酬,是很強力的抗氧化劑,最近研究發現;覆盆子含有烯帥素,能夠加速脂肪的代謝『燒,而且覆盆子氣味比起嗆鼻的辣椒素更容易被人接受,又不會引起皮膚過敏。

功效:

清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預防心血管疾病,覆盆子也是天然的減肥良方,能夠加速脂肪的代謝燃燒,效果比辣椒素強三倍,比一般的生理狀況加快五倍。中醫也記載,覆盆子能夠保肝明目,延緩皮膚衰老。

 
洋甘菊

洋甘菊又稱『大地的蘋果』,別名黃春菊、黃金菊,由於洋甘菊對平滑肌有鎮定的作用,所以常被用來對付胃部緊張、經痛和其它神經緊張的毛病,紓解感冒引起的肌肉痛和生理痛。

功效:

洋甘菊可以消除頭痛、止吐、促進結疤、利消化、柔軟皮膚且能紓解感冒引起的肌肉痛和生理痛,具舒緩效果;今人放鬆、穩定情緒,也適合來改善失眠。

 
紫花苜蓿萃取物

阿拉伯人把這種珍貴的植物稱為食物之父,因為紫花苜蓿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另外,紫花苜蓿中含有一種稱為「植物皂素」的活性成份,可以與膽固醇結合成一種不可溶的複合物,使身體無法吸收,如此一來,可降低源自於飲食中膽固醇的攝取量。

功效:

對於女性生理期水腫、痛風患者的尿酸排除、降低血液和組織中的膽固醇含量,幫助平衡身體中的酸鹼性、避免血液的酸化。

 
檸檬皮萃取物

檸檬有「美容水果」之稱,含大量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外,還含有多種黃酮類、有機酸、香豆精類、固醇類等。

功效:

檸樓果皮具有抗炎作用;除抗炎作用外,還有抗病毒、抗潰瘍、降血壓、降膽固醇和減輕或改善主動脈硬化。

 
當歸

無論有沒有吃過藥膳,大概沒有人不知道當歸,在二十五種使用頻率最高的中藥材裡,它位居第八位,對身體各部位的補益都恰如其份,女人主血,男人主氣,男孩子在發育生長期、中醫的任何活血化瘀的方子,也都少不了當歸,所以當歸是一項男女皆宜補充的食材。

功效:

抗貧血、鎮靜、鎮痛、改善血液循環,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降血脂、抗炎、抗菌、抗血栓。

瓜拉那豆

瓜拉那豆是產於巴西亞馬遜森林的果樹,蘊藏著豐富大地能量的青春之果。其成份包括了膳食纖維、可可鹼、咖啡因,鉀、磷、鈣、鐵等多種礦物質、豐富B群,另外還有高達17種人體所需胺基酸。

功效:

瓜拉那豆效果溫和,且易於被身體吸收,可幫助提振精神,幫助集中注意力,達到一整天都精神飽滿的效果。

 
盧薈

盧薈,百合科植物,世上約有250多種蘆薈,目前被發現其有醫療價值的只有五種,其中又以全葉蘆薈〈AloeVeer最被推崇,現在己分析出蘆薈凝膠中含有75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

功效:

舒緩曬傷及其它輕度燙傷的痛楚,並促進一般傷口的恢復、調節肌膚水份及油份,保濕及修護肌膚,內服可促進腸道嫣動、預防潰瘍.達到健胃整腸的功效。

 
甜菜根

古希臘人視甜菜根為神聖之物,就好比是中國的靈芝,是用來進貢給天子享用的寶物,甜菜根含有豐富的鉀、磷及容易消化吸收的糖、天然維生素Bl2及鐵質,是婦女與素食者補血的最佳天然營養品。

功效:

甜菜根能促進消化、補給營養、促進腸胃道的蠕動,甜菜根對於成長中的青少年與成年人,可加強淋巴組織的防禦功能,以抵抗外來的傳染疾病。

 
小荳蔻萃取物

小豆寇為一種多年生草木植物,花小顏色為白色或淡綠,中間有一道紫色的唇狀花瓣,內含20粒黑褐色長形種子,含有十分強烈的香味。小豆蔻即指整個果實或去殼的種子。

功效:

幫助消化、保持口氣清新、抗黏膜發炎、及胃灼熱等功效。

資料來源:賀寶芙期刊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ameilife-769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Msd8q.uBHQ6uerd3cpOJ/article?mid=332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l7F5iu.fERVbjJ4xVKPS5whfu41Ucq5./article?mid=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