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早有通電話,是表哥告知姑姑恐怕不行了,已從加護病房出來!這樣的訊息意味著死亡即將到來!

        爸媽當然是要趕去醫院見最後一面,這一早出門,到晚上還沒回家,恐是人已經進入彌留,或已送回老家!原來到醫院擦身而過竟是。生死永遠是上天在決定,越感受人的力量太渺小!

        平常可以把生死看淡,以為真正淡了嗎?還記得同學面對兄長死亡,他說學再多,懂得再多依然無法坦然。雖然人是「向死亡存在」,但卻總是希望永遠活得好好的,平時不願思考,以為可以,當親臨死亡剎那還是無法接受,期望有個像巫士的超然力量,讓死亡停格,就停在活著的時刻。

        因為面對多次親人死亡,朋友的死亡,對死亡不能說是麻木,但也感受到無比的傷痛與無奈!更想要珍惜身旁的每一個人,然而,我們懂得要珍惜的,他人又哪裡能懂?這是痛過,經過反思後的改變!
        人真的要相愛,而不是讓對方傷痛、難過,有很多人,或許過了今天就再也見不到!因此,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要能不吝伸出愛的雙手,給對方溫暖,給對方安心,健康與平安會是生命最珍貴的財富。

這一思考,不免想起那一年同事的車禍,離開前的叮嚀還停留在腦際,卻接到「當場死亡」的慘酷訊息!總是懊惱,為何沒有人多跟他說句話?或許就能逃過一劫!為何那天大家都這麼忙,沒有人有時間抬頭好好回應他的話?遺憾總是這樣發生著!

如果我變成那個嘮叨的人,關心這個,擔心那個的,那是因為愛,希望大家都過的很好,希望大家都跟我一樣珍惜當下,好好愛身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